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高中作文 > 高三 > 议论文 > 敬爱生命_900字

敬爱生命_900字

2009-06-19 来源:网络

  为了救一位外来打工妹,一次停电的紧急通知,一座城市的爱心救援,百万人民的理解与支持,让生命在此刻突显它本身的意义,而这一切的背后,源于对生命的敬畏。

  敬畏生命,源于生命的诞生。

  生命的铸造,本是艰辛而痛苦的历程。每一位母亲,都是伟大的,她们在此过程中所经受的痛苦是常人无法理解的;她们在孕育的十个月里对生命精心呵护与关怀,付出了其它人所难以想象的爱心;她们在这期间被迫放弃舒适轻闲,必须承担艰辛苦难。当一个小生命呱呱坠地,人们争相庆贺,但令我们难以接受的是,有的母亲在带来一个生命的同时却牺牲了自己,这是以死亡为代阶的生命啊!生命的诞生,痛苦而艰辛,所以,我们应该敬畏生命,我们必须敬畏生命。当我们明白我们的母亲是以自身的苦难换来我们新生命的诞生时,让我们怀着一颗真诚的心,敬畏生命。

  敬畏生命,源于生命所遭受的苦难。

  生命的历程,是漫长却又短暂的,是幸福却又痛苦的,人生在世,没有谁会是一帆风顺的,谁都有可能遭遇不幸。然而,千百年来,人们依然勇敢而顽强地生活着,生命依然在痛苦与不幸中绵延不息。遭受苦难,用生命去负起苦难之重,在历史长河中用生命筑起一道坚固的长城,抵御沉痛。敬畏生命吧,它的每一段旅程都那么的不易,它的每一次历程都那么艰辛!在遭遇千难万险后依然生生不息的生命啊,还有什么比它更值得我们敬畏呢?

  敬畏生命,源于生命的伟大与崇高。

  每一个生命,都必然会随着时间而消逝,成为过往。然而,在历史的天空上,还有那么多耀眼的星星一直都未曾远去,时间不能将其光辉冲淡,只是让它们更加灿烂。敢于用笔划破黑暗天幕的鲁讯,敢于挑战“地心说”的哥白尼,敢于为人类的科学事业献身的一代代科学家们,虽然他们的肉体已经停止活动,他们的灵魂却依旧存在,他们的精神依旧存在。敬畏生命吧,当它散发出光芒,显示人性之美时,当它凸显人类精神的伟大与崇高时,它是多么值得我们敬畏啊!

  面对一粒被风牵引的草籽,你要敬畏,它要飞过千山万水,才能让我们看到一丝逢勃。

  面对一只枝头停歇的鸟儿,你要敬畏,它要历经千难万险,才能让我们聆听到一串天堂的音符。

  面对一条水中遨游的鱼儿,你要敬畏,它要越过千重波涛,才能让我们感受到一种生命的力量。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