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高中作文 > 高三 > 议论文 > 我眼中的英雄_1200字

我眼中的英雄_1200字

2009-06-19 来源:网络

  回溯历史长河,浩瀚的中国历史历历在目,一个个可歌可泣的故事重新显现。微风阵阵,浪花朵朵,我仿佛听到了无数英雄在历史的岸边正发出慷慨的激昂。我庆幸自己能够在历史的长河中与他们邂逅,这是我的福气,然而在冥冥中他们却给了我更多的鼓励和激情。我看到了楚大夫行吟泽畔,九死不悔;魏武帝挥鞭东指,壮心不已;陶渊明悠然南山,采菊饮酒;李清照人比黄花瘦,幽梦锁愁……

  汨罗江畔的屈原

  汨罗江畔,一位长发蓬乱的人向我们走来,在那双清澈的眼睛里我们看到了他对楚国的忠诚与热爱,但一脸的忧思已让我们无法看到楚国的希望。怎知道这样一位爱国诗人今天就要抱石沉江!叹息,叹息!

  “众人皆醉我独醒,举世皆浊我独清”,正是因为这样,你选择了沉江,带着你那满腔的爱国热情向天长啸。历史没有错,人也没有错,人离去,英魂却留世,我们看到了,我们感觉到了你不朽的灵魂——不屈。你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证明了一切,在你沉入江底的那一刻也就注定了一个英雄的诞生,你是伟大的,伟大得我们只能拜在你的脚下瞻仰。为了国家能够做出如此牺牲,自古以来能有几人?然而,我们的英雄屈原做到了。

  刚毅豪迈的曹操

  一世奸雄,叱咤三国。叹沧海一粟,感老骥伏枥,挥鞭东指,千里壮志,不厌山高水深,祈盼天下归心。

  烈士暮年,杀场点兵。好一个人中龙。曹操活得精彩,一声长啸,惊起蛟龙掠过浅滩到浩瀚海洋上击水三千,一声高歌引得大鹏越过深渊在广袤天宇扶摇直上。惊叹,惊叹!一生不悔的选择,刚毅的性格,胜过刘备势比孙权。这才是真性格,真丈夫!你豪情万丈,用自己火热的激情奏响了一首首优美的乐章。那千古绝句:“对酒当歌,人生几何,譬如朝露,去日苦多……”如今还回荡在我的耳畔。我羡慕你的英姿飒爽,叱咤风云,横槊赋诗!你不愧为一代豪杰,值得尊敬。

  归隐田园的陶渊明

  “羁鸟恋旧林,池鱼思故渊”,这也许就是陶渊明归隐的理由;“木欣欣以向荣,泉涓涓而始流”,这也许就是陶渊明的世外桃源;“晨兴理荒秽,戴月荷锄归”,这也许就是陶渊明的田园生活。简单,平淡却自然。

  没有波澜,尽得悠然,五斗之米何能摧眉折腰!采菊东篱,结庐人间仙境,无车喧马扰,心境悠然。这就是陶潜,悠然自得。人的一生是要几经起伏的,要经历很多才能看清某些事物的本质。然而,陶渊明却能够很早就做出选择。他放弃了荣华富贵,追求一种心灵的坦荡,徜徉于幽雅的境地,不能不说是一种超然。

  多愁善感的李清照

  物是人非,未语泪先流。双溪艨舟,然重千钧,昨夜黄花独消瘦,误入藕花深处,未知来时去路。

  她的美没有峭壁的高度,但却让我们仰望;她的愁没有千钧的重量,但却刺戳我们。一个美丽的女子,一朵灼伤心灵的愁花。没想到你的酒量竟如此惊人,也许只有你能够懂得酒的真谛,以致惊起一滩鸥鹭。人世间多愁的种子,不知你播撒了多少,我只能从那些茫茫的诗句中搜寻。你活得坦然,潇洒自然,想喝就喝,想愁就愁,可是现实生活中又有几人能够如此,更多的时候人们都是在伪装自己,活得很累。

  每个人的灵魂都是一个世界,每个人的世界都附着着灵魂。诗人的灵魂,却融入诗句,好似丁香般,香彻诗行。他们是我心中的英雄,我追求他们,我崇拜他们,他们是我心中的一盏明灯,指引着我向未来前行。尽管前方的路还很凄迷,可是我却会乘风破浪,勇往直前。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