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高中作文 > 高三 > 议论文 > 从滴水穿石说起_900字

从滴水穿石说起_900字

2009-06-19 来源:网络

在我们的生活中,在广阔的自然界里常常有这样的事情,连续不断的水滴,点点滴滴的落下来,最后竟把岩石滴穿。

  初看上去,这真是奇妙的很,一滴水能有多大的能耐,又轻又柔,实在太渺小了;而岩石,坚硬,沉重,人

们要凿穿它,都要借助铁锤等工具,费一番工夫才行呢?

  那么渺小的水滴是怎样穿透岩石的呢?这就得从时间说起了。古人曾说:"滴水穿石,非力使然,恒也。"滴水之所以能穿石,是因为它在漫长的时间里从未停过,始终有着一股坚忍不拔的精神。

  不禁我们联想到人。一个人不管做多么困难的事情,只要有持之以恒的精神,那麽不论他的能力大小,当他努力到一定程度时,他就会获得成功。

  我曾听说过这样一个故事:我国清代著名画家郑板桥的画独树一帜,诗也写得清新文雅,可是字原来写的软弱无力。于是他下决心练字。他天天练。月月练,几年后他终于练就了一手好字。他的画、诗、字被人们誉为"三绝"。可见人们做事的时候是要有滴水石穿的精神,否则难以取得成功。

  滴水石穿还在于落下的水滴是朝着一个方向,落在一个定点上。目标明确,精神专一。如果不如此是不可能有穿石之功的。

  同样,我们在为远大理想奋斗的过程中也需要有一个明确的目标,而不能三心二意。我国晋朝有个文学家左思,在幼时曾专攻书法,但无所成,后又致力于弹琴,成绩依然平平。他的父亲就对他失去了信心,对朋友说?左思的智力和才能还赶不上我呢?"左思听了这话,受到极大的触动,从此发奋苦读,立志在文学上做出一番成就。经过十年,终于写成了使"洛阳纸贵"的《三都赋》。而我们现在有一些青年们,看到一本好的小说,又想当作家;看到陈景润摘取数学王冠,就幻想当数学家;参加一次演唱会,又想当歌星。像这样没有明确目标,35作文网 不朝一个方向努力,怎么能够有穿透岩石的精神呢?


  滴水穿石,关键在于持之以恒的"恒"字"恒"能出力量,能出智慧,能出奇迹。


  今天我国仍处于社会主义初级阶段,贫穷和落后仍然面临着我们。但是如果我们中华民族的每个同胞,都具有滴水穿石的精神,那麽十几亿人口就十几亿水,35作文网 都朝着繁荣和富强的方向冲去,那么贫穷落后的大石还不被我们穿透吗?


  和我同龄的青年朋友们,让我们都来做一个改变自己和改变祖国面貌的小水滴吧!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