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写作素材 > 名人故事素材大全 > 名人故事 > 名人父亲:美国总统罗斯福_550字

名人父亲:美国总统罗斯福_550字

2009-06-18 来源:网络资源

  在儿子面前,我不是总统

  罗斯福美国是历史上唯一连任四届的总统。他不仅治国有略,而且教子有方,4个儿子在二战时浴血战火,建立功绩,二战后又都跻身于美国政坛。

  “对儿子,我不是总统,只是父亲。”罗斯福的这句话曾在美国人心灵中产生过不小的震撼,?更是他一贯遵循的教子原则。

  他十分注重培养孩子们的独立人格,甚至在思想上也应该是独立的。当二战正愈加激烈时,二儿子埃利奥特问父亲他该怎么办。父亲说:“要我告诉你该怎么做,那你应该首先认清我是一个怎样的父亲。你们的事是你们自己的事,我从不干预。”不久埃利奥特离开了刚开起的公司,轻松地走进了陆军部的大门,在四兄弟中带头参了军。

  罗斯福还极力反对孩子们以赖父母过寄生生活。他不给儿子们任何支助,让他们凭自己的能力去开辟事业,赚自己该赚的那分钱。在钱财的支配上,绝不让孩子放任自流。大儿子詹姆斯20岁时独自去欧洲旅行。临归前看到一匹好马,便用手中余款买下了这匹马,然后打电报给父亲,让他汇旅费来。父亲回一个电话:“你和你的马游泳回来吧!”碰了这个钉子,詹姆斯不得不卖掉马,买了票回家,从此他懂得不能随便无计划地乱花钱。?

  而更让世人为之倾佩的是罗斯福身为总统,却总不庇荫孩子,让孩子们享有特权。二战打响后,他把四个儿子都送上了前线,并严正告诫他们:拿出良心来为美国而战!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