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叙事作文 > 感受新生活_800字

感受新生活_800字

2009-06-18 来源:网络

  不过刚九月,风里就有一丝瑟瑟的秋意,风吹过,吹落了一地的残叶,走在上面,有一点沙沙的轻响。独自站在校园的林荫道上,似乎也被这萧瑟的秋景染上了一层落寞。抬头望望不远处孤独地立在晚风中的宿舍楼,忍不住有些淡淡的困惑:真的要在这里,度过我初中生涯的最后一年?

  似乎这困惑已是多余的,所有的一切都已准备妥当,父母还在耳边絮絮地叮嘱,室友们也在忙碌着,身边很热闹,但我,却突然觉得有点孤独。

  属于我的空间很小很小,只有居于斗室一角的一张小床。灯熄得很早,习惯很晚休息的我无论如何也难以入睡。而室友们早已沉入了梦乡。我只有悄悄起身,独自望向窗外:今夜,没有星光。

  无眠的一夜终于过去,带着深深的倦意,我不敢再加入食堂中拥挤的人潮。好在早有储备,一袋泡面解决了早饭后,又匆匆忙忙赶去教室。

  朦朦胧胧听完了一天似懂非懂的课,带来的泡面也消灭了三包。

  月光如水,又是一个不眠之夜……

  日子一天天过去,终于也逐渐适应了寄宿的生活:开学三天后,终于在食堂打到了饭,也终于能够安安心心地学习,即使仍是无眠,也能发现许多有趣的事:平时看上去挺“淑女”的小A,睡觉时居然“雷声震震”;而小W,或许是因为用功过度,居然连梦话都用英语说,而对面的男生宿舍,常常会半夜传来“鬼哭狼嚎”般的歌声--真是忍不住让人担心会引来狼……

  写到这里,屈指数上一数,开学至今,竟然只有短短的四天,但在感觉中,似乎已经很久很久。我想,有这种感觉,并不是因为几天来的辛苦忙碌,也不仅是因为发生了太多太多的事,最重要的,是我们学到了很多很多。

  平时斤斤计较的同学们提前进入了“大同世界”,常常感叹“知人知面不知心”的我们,也学会在偷偷召开的“卧谈会”中畅所欲言……

  仅仅四天的时间,好像大家都有了悄悄的改变,而这些,是在书本中学不到的,也是在舒适安宁的生活中学不到的。或许仅仅因为这个,我们的辛苦就已经得到了补偿……

  秋风依旧轻轻地吹过,却似乎已带上了一层暖暖的春意……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