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叙事作文 > 买 花_700字

买 花_700字

2009-06-18 来源:网络

  我是一个没什么情趣的人,除了功课外,只知终日忙于一些琐事,因此极少光顾花店。我说过,我是个不折不扣的俗人。

  若不是“三八”妇女节陪好友去买花,我恐怕到现在都不知道玫瑰长什么样儿。

  我第一次走进了那个“紫荆花店”一虽然它离我家不过几步路远。

  好友是个极浪漫的人,她简直想买下所有的花。而我则一边“密切关注”着我的自行车,一边在心里抱怨着那可恶的花香,一边催促着好友。我看着手表,盘算着这么长时间已够我做完家庭作业了。

  我实在后悔:陪她来花店是个错误。

  百般无聊之下,我也只好观赏起这些花来,因为我实在不愿被人当成花店的服务生。

  花都是一个德性,红红绿绿,恶香扑鼻,爱慕虚荣。我在心里几乎将每朵花都咒骂了一遍,因为我实在无法对它们产生一点儿好感。但,就在这时,我看见了马蹄莲。我以前也听说过这种花,那时,我是不屑的:有这样土气的一个名字,花自然好看不到哪儿去。

  但现在,不管我怎样挑剔都是徒劳。那么洁净的颜色,那么雅致的花形。我甚至一时冲动,想立刻买下它,但又一想:三元钱够一顿的饭钱,何苦买这种毫无价值的东西呢?

  正犹豫间,好友已抱了一大束花跳过来:“怎么,你不想买一束送给妈妈!”

  “这——,我可从来没有送花的习惯。”

  “习惯是可以改的嘛!”好友笑道,“别不舍得花钱。用三元钱换一张笑脸,值!”

  是啊,只要大家快乐,多花些钱又何妨?况且不过是三元钱。

  我又看了一眼那纯洁高贵的马蹄莲,毫不犹豫地掏出了钱。

  当我捧着花走出花店时,顿时觉得陪伴朋友买花并不是个错误。当我把13年来的第一份礼物送给妈妈时,我看见了妈妈亮晶晶的眸子,于是更觉得我做对了。

  我甚至有些感谢好友了。

  雪白的马蹄莲静静地开放在淡蓝得几近透明的花瓶中,我感到一种从未有过的恬静和幸福。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