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高中作文 > 高三 > 议论文 > 冷月祭魂_650字

冷月祭魂_650字

2009-06-18 来源:网络

  假如命运折断了希望的风帆,请不要绝望,岸还在。

  假如生命凋零了美丽的花瓣,请不要沉沦,春还在。

  人生中会有不尽的失败和挫折,请不要无奈,绝望,因为路还在,阳光还在,希望还在——珍惜我们的生命。

  司马迁,一位历经无数磨难的志者,承受着宫刑的巨大耻辱与痛苦,只是喉结蠕动了一下子。他怀着“究天人之际,通古今之变,成一家之言”的远大理想顽强的活了下来,珍惜自己的生命,最终写出了“史家之绝唱,无韵之离骚”的《史记》,实现了自己的理想。

  司马迁对我们说:“珍惜生命,就是要能够忍常人难以忍受的磨难。”

  嵇康,一位“竹林”里的奇才,蔑视权贵,最后遭到杀身之祸。有许多人为他惋惜。其实他完全过一种半官半隐或弃官从文的生活,但他却偏偏不甘于寂寞,太过于张狂,不珍惜自己的生命,最后被杀,一曲《广陵散》成了千古绝唱。

  “嵇康”对我们说:“珍惜生命,就是要有进有退谦虚谨慎,照顾好自己一生。”

  晚清王国维可谓是一代大儒,但他却莫名其妙的自杀了。关于他的死因可谓众说纷纭,其中一种说法认为:王国维是一代国学大师,改写出了:“昨夜西风凋碧书,独上高楼望尽天涯路;衣带渐宽终不悔,为伊消得人憔悴;众里寻他千百度,蓦然回首,那人却在灯火阑珊处”的治学名篇,并对中国古文化的研究有很深的造诣;但他却为一个清朝浪费了自己的生命。

  王国维对我们说:“珍惜生命,就是要敢于面对眼前的一切,勇敢地活下去。”

  冰冷的月光照着未名湖畔,如今已不见王国维的身影;“竹林”里不再响传出嵇康爽朗的笑声。今天,一个同样月明星稀的晚上,历史告诉我们要珍惜生命,明天不会再有“王国维”们!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