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高中作文 > 高三 > 议论文 > 狗的人生哲学_1200字

狗的人生哲学_1200字

2009-06-18 来源:网络

  夜深了,狗怎么也无法入睡……

  它又被粗暴的主人踢了一脚。因为它出现的不是地方,毫无戒备的狗对自己的被踢表示极大的愤慨,“呜”了一声以发泄心中的不满,满脸警惕地后退了几步,冲着主人示威性地叫了几下。由于寄人篱下,底气显得有点不足,跟主人对峙了半晌,狗又像平常一样败下阵来,耷拉着脑袋恹恹不乐地径直离去。狗很委屈,深感自己的地位不公,同样是生物,为什么人和狗有如此大的区别?人踢狗天经地义,而狗出于自卫的需要咬了一下人,仿佛犯了大戒,人人群起而攻之,被扣上疯狗之类有辱尊严的帽子?狗忍不住为同类鸣起冤来,有哪条明文规定狗不可以咬人呢?难道狗素来命贱,天生是让人欺侮的吗?为什么没有人站出来替狗主持公道呢?人可以有自我保护意识,为什么狗连这么一点最起码的权利也被人毫不留情地剥夺了?狗类招惹谁了?想着,想着,狗激动得有点不能自已了,狗顺着墙角蹲下,继续刚才未竟的思绪……

  也许情况会有所不同,假如能跟主人交流,交流的话,狗情不自禁地想。是的,肯定是这样。有这样的想法真高兴,于是狗渐渐地淡忘了刚才被踢的不愉快,对未来充满了憧憬,希望总归是有的,明天可能会是另一种情况。狗一边警惕地蹲在主人家门口忠实地履行着自己的职责,一边安慰着自己:眼前的处境虽然不怎么样,但无论如何,活着本身就是希望。不过我真的不懂人为什么这样喜欢欺压弱者,难道就因为他们比我强?我曾经也欺负过一个小孩儿,那种感觉还真不错,不过,其实我不应该对那小孩儿那么凶,因为根本不是那小孩儿的错。狗思绪万千,不禁想起了过去的种种苦楚,新仇旧恨一起涌上心头,也该是结束这种窝囊的日子的时候了。狗决定跟主人对着干,于是,狗只觉有股神奇的力量支配着它,不由自主地冲进主人睡觉的屋子。

  主人正在睡觉,平时要是没有主人的呼唤,狗是断然不敢进屋子的。长期的胆怯和今天所显出的神勇,狗有点不知所措,鼓起勇气慢慢地靠近床,就近打量主人,面对这个平时一瞪眼,自己便跑不及的主人,狗打心眼里看不起……。狗正努力瓦解心理上对主人的畏惧的时候,主人忽然翻了翻身。狗下意识地掉头就跑。跑了几步,狗认识到这是不妥的。“要改变现状,现在可是一个好机会,一定要好好把握这个机会。”狗暗暗对自己说。只有让主人意识到踢我是个大错误,我才有可能活得自尊,而最有效的方法是狠狠地咬他一口。这样他才会有这种认识。

  狗仿佛见到了将来的舒适生活。呲着牙,信心百倍地朝主人的大腿咬下去,竖起耳朵准备感受主人的惨叫……狗突然觉得一阵火辣辣的疼痛,迷迷糊糊中看见主人正怒目圆睁。狗一下子清醒过来了,马上围着主人摇头摆尾,希望借此友好的动作消除主人的怒气,心理却骂:“连梦都不让好好做,真正是黑到了家。”

  狗依然被踢,只是被踢的时候多了些遗憾,——在梦中不能听到主人的惨叫。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