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四年级 > 写人作文 > 吾爱吾师_750字

吾爱吾师_750字

2009-06-18 来源:网络

  马老师今年已经四十来岁了,额头上布满了密密的皱纹,头上的白发清晰可见,然而,慈祥的面孔上眼睛依然是那么明亮。

  她教我们认字十分有趣。有一次,她教我们记“驼”字,有许多同学都记不住,总是写错。这时,马老师教给我们一个巧记的方法:“左看马靠它,右看它靠马”。这么一说,那些不会的同学都牢牢地记住了。大家觉得这样记字很好玩,就叫马老师再说几个,老师答应了,就说道:“白丝(纟)巾,请大家猜一猜是什么字?”同学们托着下巴,想了一会儿,就异口同声地说:“绵”字。“对!”老师说,“听这一个,‘诞生一虫,无言相对’是什么字啊”。这下可难住我们了,许多同学抓耳挠腮,苦思冥想也没想起来,就急着问老师答案。老师说:“就是我们刚刚学的蜒字啊”。“啊?—-”同学们不相信地张大了嘴巴。老师说:“想想啊,诞字多了一个虫字旁,无言相对就是把言字旁去掉,虫和延在一起正好就是蜒字。”我细想了一遍,很对,呵,老师说的可真好!她还说什么“头上长嘴来称王是呈字,”“张口说姓侯是喉字”……这样让我们记住了很多难记的字。

  马老师不但用很有趣的方法教我们认字,而且还喜欢在课堂上举行一些有趣的活动,让我们记住了更多的知识呢。

  比如说有一次,老师举行“语文知识擂台赛”。让我们在课本里找出三到五个问题,对擂主做提问,看谁做擂主的时间长。同学们纷纷记下自己的问题,传入我耳朵里的只有沙沙的写字声。一会儿大家都写好了,老师说比赛开始了!老师随便点了一个同学上台,让其他同学用抄好的问题提问他。一开始,他对答如流,没有一点错误,可是,后来被我的问题难住了,于是,我当了“擂主”,可是我和他一样被“打”了下去……就这样反反复复,看谁能坚持到放学,谁就是真正的擂主。

  我喜欢马老师,因为她那特别的教学方式,时刻吸引着我,我为我有一个这样的好老师感到自豪!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