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叙事作文 > 醉人的蓝雨伞_1500字

醉人的蓝雨伞_1500字

2009-06-17 来源:网络

  母亲节又快到了。

  前世的我已经死去,我的灵魂随着风飘到了今生。今生的我是母亲的女儿,而今生,母亲对我的恩情也似乎变得更加深。在夏日为我驱热、在冬日为我御寒,在深夜为我削苹果……而母亲的头发已斑白,像前世看见的老婆婆一样,累了、老了……母亲为我呕心沥血,换来我对她永远的依恋……听,窗外又下起了雨!

  母亲的个子不高,才一米六,圆圆的鸭蛋脸上镶嵌着一队明亮而有神的眼睛,一头染成栗子色的头发总是扎成一个大大的马尾辩,像个长不大的孩子似的。母亲的手光滑又温暖但那只是曾经。现在,母亲的手很粗糙,没有一点儿金银在那上面闪烁。这究竟是为什么?家里的经济条件不允许?不,不是!这并不是家里的经济条件不允许,那这到底是为什么?先前我也不知道,直到那一次,我读懂了!

  影片回放,时光倒流……

  母亲拿着包包,在龙凤金店里转了好久,正准备离去,突然,一队钻戒吸引了母亲的注意。母亲扒在柜台上,两眼盯着钻戒看,一眨不眨,仿佛灵魂都被钻戒给勾过去了。而那时并不懂事的我,对母亲说:“妈妈,这块玉好漂亮!”母亲被惊醒了,转过身来顺着我手指的方向看去,那块玉,晶莹剔透,还有玛瑙的镶嵌,是一块好玉。可价钱不菲呀!“妈妈,我想要!”母亲有些惊讶地望着我。我知道,母亲想买一对钻戒,因为自从母亲与父亲结婚以来,还没有一对婚戒。而婚戒的价钱比这块玉便宜多了。可,我想要,真的想要。

  空气凝固了,四周一片寂静,许久,许久后……

  “走吧!”

  “哦!”我有些失望,临走前,看了一眼那块玉……

  …………

  在我十三岁生日的那一天,母亲送我一个精美的包装盒,我打开一看,是我那天在龙凤金店看中的那块玉……

  我读懂了,母亲这么多年的省吃俭用,只是想让我生活得好一点罢了……

  酒店外飘起了毛毛细雨,我的眼眶有些红了……

  我一天天的长大,母亲却一天天地衰老;我的个子一天比一天高,母亲却一天比一天矮;我的背越来越挺,母亲的背却越来越驼……那天是一个阴雨天,镜子前的母亲正在梳头,我走了过去。一根发丝飘落在地上,又是一根发丝飘落在地上……地上的发丝越来越多,母亲用梳子梳一下,就立刻会有几根发丝飘落在地。终于,母亲梳好了头发,发丝也不飘落在地了。母亲放好梳子,弯腰开始用扫帚扫干净地面,我忍不住了,问:“妈,你的头发怎么掉那么多?”

  “人老了……”母亲叹了口气,幽幽地说道。

  不是的,母亲!这不是你老了,是您为了我,日夜操劳,操碎了心呐……

  我的眼眶有些湿润了,蹲下来,低声说道:“妈,我来帮你吧!”

  “不,不用!妈妈马上好了!”母亲笑盈盈地说道。

  “……”我张了张嘴,什么也没说,因为我说不出话来了……

  然而,给我印象最深的,还是母亲每到下雨天,就撑着那把醉人的蓝雨伞来接我回家的情景。

  “淅沥沥———”每到这时,母亲总是撑着一把蓝雨伞来接我回家。

  那蓝色,明砌如天空,那蓝色,深沉似大海……

  我目光所及———一片蓝色;我身心处地———一片蓝色;我所处的天空———一片蓝色。

  我原天真的以为,这把小伞,可以融得下我与母亲两个人,但我错了!

  那是一次偶然的机会,我抬头和母亲说话时,突然看见母亲的天空,三分之一的蓝色,三分之二的黑色,哦!我明白了,是伞歪了。

  “妈,伞歪了。”我提醒到。

  “不,伞没有歪。”母亲轻声回答到。

  我看了看那倾斜的伞柄,又提醒到:“妈,伞真的歪啦!你看,伞柄都是倾斜的呢!”我边说还边用手指了指那倾斜的伞柄。

  “不,宝贝女儿,你肯定是看错啦!伞没有歪!”母亲固执地说道。

  我抬头看了一眼母亲,啊!我明白了!伞歪了,那是母亲为了不让我淋雨,故意的……

  我,感动极了!

  泪水,悄悄地滑落……

  母亲,这个天天陪伴着我的人,我永远的依恋,我永远的依靠!

  母亲啊!我想对您大声说一句:“我爱您!”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