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 > 议论文 > 宽容是阳光_550字

宽容是阳光_550字

2009-06-17 14:08:06

  大家都知道万物生长需要阳光,其实人与人之间也需要阳光,这种阳光叫做宽容。

  相传在周定王元年,楚庄王平定了叛乱,取得全胜,为庆祝大捷宴请文武百官,并让爱妾为大家敬酒。突然一阵风吹灭了所有的灯烛,有人拉住她的衣袖调情,她不从,扯下了他的帽缨,她告诉楚庄王查处帽上无缨的人,庄王大笑:“请百官去掉帽缨再点灯”。庄王解释:“酒后狂态,人之常有,惹治罪必人心不服啊!”

  后来在吴兵伐楚的战争中有一人奋勇杀敌,大获全胜,庄王问他为何如此勇敢呢?他回答:“臣,乃殿上绝缨者也。”

  试想一想,当时要是庄王治了他的罪,不但人心不服,而且也许历史也会改写,与之相反,他宽容了那人的酒后狂态,给楚国带来了希望的阳光。

  反之,斤斤计较给大家带来的是什么呢?前几天班上两位同学因为一支笔是谁的争吵了起来,争得面红而赤,最后竟然动起手来。其实这是完全可以避免的,如果其中有一个人宽容对方,说声“对不起”这事不就了结了吗,事情绝不会因为争吵而水落石出,而友谊却因为争吵而从阳光走进黑暗。

  但是宽容绝不是无原则的,小的过失我们可以快乐的宽容,而遇到了大的过错,我们就要换一种宽容的方式,比如对小偷,我可以让他进派出所改造他,让他重新做人,让他也能够在阳光下生活。

  总之,宽容是阳光,它能给别人带来温暖、带来快乐,同时也能给自己带来温暖、带来快乐,让我们把这种阳光带给所有的人吧。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 作文网订阅号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新文速递

热文推荐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