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 > 叙事作文 > 知错就改_800字

知错就改_800字

2009-06-17 来源:网络

  世间上,没有一个人是不会不犯过错误的,但是,如果知错了,并能改过来,那是多么令人振奋啊!这是我亲身体验出来的。

  那是一个阳光明媚的中午,我想和朋友去游乐场玩。可在那儿玩身上最少都要带够一百元钱,但是我现在身无分文,怎么样去哦?突然,我的脑海里莫名其妙地产生了一种想法:去打工赚钱,赚够钱再去。去哪里打工呢?疑惑之中,我灵机一动,真笨,拿爸妈的钱不是轻而易举吗?

  说干就干,我偷偷地跑进爸妈的房间,轻轻地而又快速地拿起那条钥匙,打开抽屉,把两百元钱放进了我的裤袋里……“咔”的一声,门开了,是爸爸。我吓得顿时说不出话来。爸爸扫视着我,只见的的手躲在屁股后面。我不敢伸直出来,生怕会露出一蛛丝马迹来。“惨啦!爸爸注意起我的手了,怎么办呢?弟,快来救救我啊!”爸爸的目光直直盯着我手上拿着的东西,突然,爸爸竖起了眉毛,眼睛直直看着我。许久,才开始问我话:“你是不是拿妈妈的钱?如果是,那就老实交待,爸爸不会骂你,是拿了钱吗?”“我……我……”“爸爸,请原谅我!”我边说边跪在了地上,请求爸爸给我一次改过的机会。“起来吧!从今以后,我不希望再见到你乱拿钱的现象,现在爸爸原谅你这一次,如果你还有下一次,你就不用读书了……你一共拿了多少钱?要钱干什么,快点说。等一下自己去向妈妈说清楚这件事,知道了吗?”听着爸爸严肃而又亲切的话,我低着头,吞吞吐吐地说:“知道了,我拿……拿了两百元钱,我……我想和同学去游乐场玩,要那么多钱吗?以后不准自己拿大人的钱了!”“哦!你要去哪里,问我拿钱,知道了吗?”“哦”我望着爸爸那慈祥的眼神,我心中的“偷念”渐渐消失了……从那以后,我再也不敢善自拿爸、妈的钱了。

  爸爸,是您改变了我,是您让我变得诚实,是您让我懂得了这么一仆道理:知错就改,善莫大焉。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