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高中作文 > 高一 > 议论文 > 孤单可以被选择_800字

孤单可以被选择_800字

2009-06-16 来源:网络

  “人心险恶”–这是我在初中里体会最深的一点。

  从我理解“朋友”的那一刻起,我便对它产生了浓厚的兴趣。渐渐地,我知道朋友是精神的支柱,朋友是同甘共苦的人,朋友是雪中送炭的主角……可当我真正接触到朋友时,才知道这一切是多么的空虚。朋友就是在你成功时,夺取你的劳动成果;在你痛苦时,往你的伤口上撒盐……原来朋友只是一个代名词。

  那时我们班分配的特好!住校的女生有九个,正好可以装进一个寝室。我很相信缘分,走进寝室,碰见了那个比我来得更早一些的女生。我们由陌生到熟悉,我也坚信她能成为我的好朋友。的确,她是个不错的女孩。渐渐的,我试着把距离放近,这才发现“日久生情”这个词也会变质,“日久见人心”那才是真的。我掏心挖肺向她述说一切,付出一切,换来的却是别人背后的指指点点,和那句再也熟悉不过的“啊?你叫我帮你……恐怕不行耶!”这就是朋友。

  进入高中后,换了个环境,人也舒畅多了。可我却越来越热爱孤单,我喜欢我的个人世界,我下定决心不再和女生成为朋友,可我毕竟不是个文静的女孩。世上能诱惑我的事情实在是太多了。又是在寝室里,第一个遇见的女孩,仍然是那么的投机当时却未想过会有怎样的后果。我恨,恨我自己当时不该讲第一句话。当我们第一次发生小矛盾时,后果直接呈现在我眼前,那就是旧事重演。

  当第二个所谓的朋友让我撕心裂肺时,我终于成功地说服了我自己。我就是朋友,朋友就是我。

  当一个人和你发生矛盾时,有可能问题在那一个人身上;但如果两个人同时和你发生矛盾,那问题就很可能是你自己了。

  没错,就在那天,我竟一举捣破两个关系,应该是两个原本就有裂缝的关系。我恨,我怨,都怪我自己没能管好自己的嘴巴。

  现在,我一个人走在回寝室的路上,我不再难过,我会更开心,更快乐!我似乎明白了,孤单并不可怕,只要尝试着接受它,说不定将会是另一个美好的开始。一路上,好静,好静……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