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写作素材 > 考场素材包 > 2009年中考优秀作文素材:一棵小树

2009年中考优秀作文素材:一棵小树

2009-06-12 来源:网络资源

  我们是宿舍楼前的一排小树,原本参差不齐的我们,经过冬雨的洗礼,我们之间的差距越加的明显,虽然我们的树叶都所剩无几(我想这是我们唯一的相似之处)但我们中的有些仍然生命旺盛,,而有些已经低垂了头。而我呢,是其中一棵不起眼的小树,我虽比人家要矮一截,但我却依然努力的向上长着……

  在还我很小的时候,我就对未来充满了幻想,我希望有一天我能长成一棵参天大树。我并不希望能“鹤立鸡群”——我知道那是空想;但我仍希望我能出“人”头地——我不希望被人忽视。虽然我知道我的能力并不是很强,但我仍希望我能享受那份被人关注的荣耀。

  于是,我开始努力。当我被栽入土地的第一天开始,我就开始了我的生长,开始完成我的梦想。但由于某种因素,我栽入的这片土地并不是特别肥沃,我得到的养料也并不是特别充裕,可是我并没有丧失拼搏的斗志,因为我知道,我能通过我的努力来改变自己的命运,我终有一天会被栽入一个好环境……

  终于,黄天不负有心树,我凭着我六年的努力,我进入了湖塘这块人杰地灵的宝地,我与我的同伴和来自其他地方的一些佼佼者栽入了同一块土地。可是我发现其他树都比我高大、茂盛,我所吸收养料的本领没有他们的大。我有些气馁了,我不再拥有曾经的雄心壮志,于是我开始哭泣……可是当我哭泣之后我发现眼泪是无用的,眼泪改变不了我的命运,我要完成曾经的梦想,那就必须像当初一样付出努力,而且要比常人多出几倍甚至几十倍,于是我又回到了从前那雄心勃勃的我,我又继续努力着……

  虽然现在的我还是比人家矮,我仍显得不起眼,但是我相信在数十年以后,我一定会实现我曾经的梦想,成为人们瞩目的对象。我一定会成功的——我定会成为一棵参天大树!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