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热点话题 > 关于成长的作文大全 > 关于成长的作文 > 我长大了(33)_750字

我长大了(33)_750字

2009-06-11 来源:网络资源

  北风呼呼的吹着,又一个冬天来了,这个冬天,一个男孩——我长大了

  ——题记

  虽然,已经是寒冬腊月了,但是在大街上还是有一些乞讨的人,他们大多是衣衫褴褛,蜷缩着身体,给过往的行人下跪磕头,以求得施舍,每当这个时候,看着他们痛苦的表情,我的同情心就会被打动,掏出身上妈妈给买糖的钱放进他们的钵里,虽然杯水车薪但是每每想到这些钱可能会给出在困境当中的他们带来一些帮助,那些没有买的,糖的感觉,就在我心里漫延开来……

  这天,我和妈妈一起去饭馆吃饭,可我却看到了意外的一幕:那些曾经被我施舍的乞丐竟然正围坐在一起会餐,还是那几张熟悉的脸孔,但是干净整洁的衣服已经取代了破旧褴褛,挺胸昂头的他们不再低声下气,而桌上摆满的尽是山珍海味。

  我不动声色的来着妈妈在他们的邻桌坐了下来,有意无意,我开始听他们的谈话,起初他们在闲聊,但是他们接下来的话题,我却听的毛骨悚然:

  “喂,你今天切了多少钱?”“收获不小,月底可能就要突破两千了。”“嗨,想在的人都是钱烧的,他们的钱好骗!”“对了,我最近有了新的发现,以后大家多到学校周边去,那帮傻孩子的钱赚的容易。”

  天哪,他们竟然在交流骗术经验,他们竟然在讨论如何更好的利用别人的同情心!

  过了一会儿,这些人要走的样子,其中一个人去了柜台结账。只见他优雅的掏出钱包潇洒的挥动着手里的钞票,那春风得意的样子与之前的摇尾乞怜判若两人,最后,他们有说有笑的走出门去。

  一顿饭吃的我很恶心,那些人可以参加劳动,可以靠自己的双手创造明天,可是他们却用最鄙劣的手段去博取他人的同情心,可耻!话说回来,一顿饭吃的也很有意义,它让我长大了,他让我明白了生活的真相,“不要去可怜别人,社会中,真、实离我们越来越远”……

  我长大了,但是我的耳畔却回响起了那首歌“我不想,我不想,不想长大”……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