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热点话题 > 关于安全的作文大全 > 关于安全的作文 > 预防校园安全事故提高自救自护能力_450字

预防校园安全事故提高自救自护能力_450字

2009-06-10 来源:网络资源

  老师们、同学们:大家好!

  据了解,我国每年大约有1。6万名中小学生非正常死亡,中小学生因安全事故、食物中毒、溺水、自杀等死亡的,平均每天有40多人,也就是说每天将有一个班的学生在“消失”。

  据中国青少年研究中心的全国性大型调查发现,安全事故已经成为14岁以下少年儿童的第一死因。

  校园安全涉及到青少年生活和学习方面的安全隐患有20种之多,其中包括交通事故、食物中毒、火灾火险、溺水、体育运动损伤等等。这些都时刻在威胁着青少年学生的健康成长。

  有专家指出,通过安全教育,提高我们中小学生的自我保护能力,80%的意外伤害事故是可以避免的。而导致悲剧发生的一个重要原因,就是我们的青少年欠缺安全防卫知识,自我保护能力差,因此少年儿童学习安全防卫知识,提高自我保护能力。

  千万不能掉以轻心,麻痹大意,必须要有“安全第一”的意识。学校会经常向同学们介绍一些应急自救自护的知识,向学生们进行安全教育。

  做好学校安全工作,离不开我们全校的任何一个人。

  安全!安全!让我们从校园做起,让我们江滨小学的每一名师生从自身做起。

  谢谢大家。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