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高中作文 > 高三 > 议论文 > 花季的门槛_900字

花季的门槛_900字

2009-06-08 来源:网络

  花季的门槛真是个好地方。高高的,突兀而起,在几乎没有什么起伏的人生大地上,向右、向前、向两边看,不同的画面,年轻的心,眼中散发不一样的光芒。

  站在花季的门槛上,向后转。看到那个嬉笑怒骂,表情丰富的小子,没日没夜地享受童年的纯真,目光中是七彩的绚丽,让人留恋。接着,是那个教室里的初中生,站在窗边,手撑着头看天,看天上的云朵。教室窗户上干净的玻璃把小男孩与那个纯真的年纪阻隔开了,而那些纷繁的梦想,就在那一刻遗落了,干干净净,就如蓝色的水晶褪去了颜色,成了冰冷的玻璃。然后再对玻璃呵一口气,一点点自雾于那个特定的年龄在孩子的心中散开,目光也变得迷离;周围一切都是神秘,一切都有覆盖在危险上的伪装。揭开一看,上面写着:诱惑。于是便跌倒了。让还没有领略过挫折滋味的稚嫩,一次次划下了伤痕,目光在迷茫、失落、懊悔中反复,但生活这位最好的老师告诉他:人总能在伤痕最深的地方变得坚强。于是,他一路走来,一路忍痛挣扎,轻轻拍去身上的风尘,舔舐伤口。忽然有一天,他觉得自己的身体是那么强健有力,稚气的言语也长出分明的棱角,目光中也多了些许淡定与坦然。

  此刻,他发现自己站在高处,于花季的门槛上。

  站在花季的门槛上,向两边看。初来乍到的不适应,写在大家脸上,周围的同学很友好,也保持着距离。心里其实很喜欢这种感觉,不离不即,自在舒坦。开学一段时间,学习的压力自然是有的,起早贪黑,目光中没有神采。妈妈问怎么没精打采的,我回答,有精神才不正常。学习的苦闷自然得找东西来消遣,于是到处淘书,天南地北,什么都看。看得多了,眼界也宽了,该懂的懂了,不该懂的也懂了。此时的目光,更增添了几分智慧与思辨。闭上眼睛,仔细回忆,过去失败的苦痛是进步的阶梯,选择时的犹豫是成长的必需。今天的生活也不会藏身书山,恍如隔世,真有走一步算一步的清闲。

  此时,他发现自己站在低处,于花季的门槛上。

  睁开眼向前看,那北京CBD的繁荣,普林旺斯的浪漫,夏威夷沙滩上的自由,无数让人垂涎的生活方式就在不远处。于是目光再次变得坚定,锁定了远方的美好生活,用手拉紧人生的纤绳。

  我不管是否会成功,只要选择了远方,便只顾风雨兼程。我不管身后是否会袭来寒风冷雨,只要目标是地平线,就把身后留给背影。站在花季的门槛上,目光淡定,沉着,坦然,默默地选择了远方。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