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高中作文 > 高三 > 议论文 > 突围,只为那永恒的诗意_800字

突围,只为那永恒的诗意_800字

2009-06-08 来源:网络

  “堂皇转眼凋零。喧腾是短暂的别名。”——题记

  当我怀着一颗虔诚之心,接连拜读了余秋雨先生的《文化苦旅》、《山居笔记》,拜读了散文《苏东坡突围》之后,我的心潮开始澎湃。这位站在民族文化高坡上苦苦求索的智者,留给我们的一个耐人寻味的主题,随之在我的脑海里变得逐渐清晰:

  “突围,只为那永恒的诗意。”

  在商品经济以它那势不可挡的牛劲儿狂飙突进的今天,在这因忙碌而愈显浮躁的社会里,睿智的你可曾跟着来去匆匆的人潮一道空虚?在全球化深入发展的今天,e时代的你我都被打上了越来越明显的@烙印。信息成了免费的商品,在互联网这个大市场上泛滥开来,像爆炸了的宇宙,又像决了堤的洪水,炸碎了、吞噬了、淹没了一颗颗充满求知渴望的心。于是乎,今天的迷惘赶走了昨天的清醒;今天的港台歌星一首意蕴浅显而词句通俗的《青花瓷》,竟深深攫取了无数少男少女的心……

  假使你的眼睛不够犀利,看不清那桎梏着你心灵的条条羁縻,那么,你得突围了!

  你要突围,全然不必像那冲锋陷阵、陨身不恤的猛士。只为追寻那永恒的诗意,那么我相信,你可以在精神上完成一次完美的蝶变。

  让我们关掉电脑,面朝窗外正对着你微笑的太阳,抱以微笑,尽情地伸个懒腰。

  让我们关掉电视,收起报纸和杂志;让我们走出聒噪的客厅,回到那从来安静的书房。

  携一壶刚烧好的沸水,泡

  上一杯新采来的碧螺春,任自己脉脉的悠悠情思,和那幽幽沁人的茶香一道升腾。这等悠然气质,这等仙风道骨,决不是任何一个市场上可以买来的高档商品!不必烦恼,是你的想跑也跑不了;不必徒劳,不是你的想得也得不到。

  此际,绵绵不断的唐风宋雨,正把我心底积得厚厚的红尘润湿成泥。林和靖蹚着它,吟诵着“疏影横斜水清浅,暗香浮动月黄昏”的婉约绝句,一路寻寻觅觅,寻觅他“梅妻鹤子”的倩影;苏东坡踏着它,高歌那“竹杖芒鞋轻胜马,一蓑烟雨任平生”的豁然词章,一路蹒跚微醺,感喟这“也无风雨也无晴”。淡看“蜗角虚名,蝇头微利”,他们“忍把浮名,换了浅斟低唱”。他们寻到了、创造了丰富而永恒的诗意。他们是走在时代前面的突围者,永远在文化的灿烂星空里熠熠生辉!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