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议论文 > 自信成就勇气_1500字

自信成就勇气_1500字

2009-06-06 来源:本站原创

  如果今天,你有自信,

  即使某事,非常恐怖,

  可有自信,就有勇气!

  ——题记

  我不是特别自信的人,但是总在风雨面前,我抬起了头。

  “曾经参加过大大小小的比赛,我也不曾慌张,不曾畏惧,因为只是笔试,并不需要人的临场发挥,也不需要人的充分自信。但有一次,而且是第一次英语面试。那天,比赛现场人山人海,随处就能找到正叽里呱啦说着“洋文”的选手,而且各个都是高手。这一见识,就让我慌了神。本来在家中说的悠然自得不紧不慢的台词此时要说出口就像是挤牙膏了。”

  恐惧是人在心中最不能有的一块石头。如果去浇花,你害怕了,那么你会认为,草丛中处处都有危险,处处都有蛇、蜈蚣,那你还没有尝试就已经倒下了;如果去旅行,你害怕了,那么你会认为,旅途中安全隐患非常多,可能坠机,可能撞车……这些“恐惧症”,还不是都由“怕”、“恐惧”儿产生的?

  “赛场外,被叫进考场的选手号码越来越接近我了,看他们满怀自信地走进去,又兴高采烈地欢跳着出来,我心里更是恐惧了,还夹杂着一些临阵脱逃的想法。可是,我越是急,台词就越是背不出。终于喊到我了。”

  如果你敢于与自己心中的恶魔——恐惧抗战,那么你50%就赢了。因为你内心深处的勇气已经被激发了出来。是啊,最难战胜的不是他人,不是优秀,而是自己。没有恐惧,自信站在上方,那么你自然而然地就会非常坦然地去面对,非常有信心。

  “第一轮比完,我的成绩很不理想,也根本失去了那在彩排时的趾高气昂,像个瘪了的气球似的,我不再自信地装腔做样地学高手,而是垂头丧气地,默默坐在大考场的一边。这时,妈妈嬉皮笑脸地让我陪她去外面玩玩,唉,反正都考成这样了,也甭管什么了。”

  一些恐惧的事,无法不做,无法避免。就如一杯苦咖啡,你没有糖和奶精去给它调味,去使它变甜,那么你也只能去克服它的苦,去适应它的苦。也许还能从中体会到一些什么。

  “妈妈并没有带我去考场旁的游乐区,而是径直走向一处小花坛。她拿出一张小纸片,而上面正工工整整地抄着我最喜欢的一句罗斯福的名言——‘恐惧是世上最摧折人心的一种情绪。我与它抗战,而克服了它。我相信,任何人只要去做他所恐惧的事,并持续地做下去,直到有获得成功的纪录做后盾,他便能克服恐惧。’妈妈什么都没有说,只是把这张带着希望和自信的纸塞到我手心里,然后把我领回考场,送进了正式考试区。”

  世界上有一盏点亮的灯,它是专门为了心中充满恐惧感的人们服务的,它的名字就叫“自信”。如果你有了这盏灯的帮助,那么一切恐惧和可怕就会顿时烟消云散。“自信”不仅会给你消除恐惧,更会给你许多战胜困难,挑战自我的勇气。

  “第二轮的考试成绩出来了,因为我的自信在考前得到了提升,所以,当广播报出我是当轮的最高分时,我简直不敢相信。此时此刻,我的信心又成倍地增加了,面对下一轮比赛地勇气也更足了。我几乎又是雄赳赳气昂昂地走进考场,这次有了上一次成功的铺垫,我毫不畏惧,恐惧感一刻散尽。”

  在你没有完全的克服恐惧,获得自信时,感觉总是缺少那么一点点的成功的记录;而当你的一次尝试真的得到结果,得到出人意料的好成绩时,那些恐惧就立马被克服了,没有任何的不如意了。

  “最后,我以令人骄傲的成绩给了我的自信心和勇气一个答复,是啊,我虽然在第一轮遭遇失败,但只要重新调整,就可以反败为胜,但是,最最重要的条件就是你的自信。”

  就像罗斯福说的那样,恐惧是世上最摧折人心的一种情绪。但一旦你克服了它,你就会得到“自信”的帮助,而获得勇气,出现奇迹。

  结赛的那天,我们一起大喊:“Confidentmakesmebrave!自信让我勇敢!自信成就勇气!”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