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叙事作文 > 一场特殊的聊天_1000字

一场特殊的聊天_1000字

2009-06-06 来源:本站原创

  现代社会发展之快,互联网已普及到千家万户。看,“捷径”先生与“勤奋”老人这不正在上网聊天吗?

  “勤奋”老人:先生,你知道你近来害了多少人吗?

  “捷径”先生:发生什么事了?快讲来我听听!

  “勤奋”老人:唉,你可听好了,这是我前几天听说的——山野菜贸易中,蕨菜出口主要是对日本,以前销路非常好,有多少收多少,可是最近几年,国外客商却不要了,因为菜不好。采蕨菜的最佳时间只有十天左右。这期间的蕨菜鲜嫩好吃,早了不成,晚了就老了。采好后,要摊放在地里晾晒一天,第二天翻个个,再晾晒一天。把水分蒸发干,然后再成把捆好,装箱。等食用时,放在水里浸泡一下就好了。可是当地农民为了多采多卖,把蕨菜采到家,来不及放在地上晾晒,而是放在热炕上暖,这样,用两个小时就烘干了。

  “捷径”先生:哦,这不是很好吗?看来,我的功劳不小呢!如果靠你,多麻烦,多费时!

  “勤奋”老人:你想得倒挺美的,接着听——经这样加工处理的蕨菜,从外表上看哪都一样,可是食用时,不管放在水里怎么泡,都像老树根一样,又老又硬,根本咬不动。国外客商发现后,对此提出警告,一次,两次,还是如此,结果人家干脆封杀,再不从我国进口了!那些一心想加工速成蕨菜的农民,省略了两天的阳光,但是最终被烘干的却是自己!唉,这不都是因为人们想走什么捷径反而害了自己吗?

  “捷径”先生:是啊,可悲呀。可是这也不能全怪我呀,我也有着好的地方,并且对人们的贡献还不小呢!

  “勤奋”老人:不怪你怪谁?你有什么贡献,说来让我听听。

  “捷径”先生:说起我的贡献嘛,真不少。现在我就说一个最普遍的——农民种下庄稼后最辛苦的劳动就是除草。从前,农民们除草都是用手拔,一天也拔不完一亩地,效率太低。农民们拔上一天的草,累的是白天吃不下饭,晚上睡不好觉,可是又有什么法子呢?多苦呀!后来,我派上了用场。人们发明了锄。用这种工具来锄草既省力又省时。农民们的工作效率大大提高。再后来,有人发明了灭草剂,只要在地里一喷,草就不长了,使农民朋友多省工夫。瞧,这不都是善于走捷径的好处吗?

  “勤奋”老人:嘿,我怎么没想起这一点。你的贡献实在不小……

  看了他们的一番对话,我似乎懂得了一些道理。我想,我们应该正确地看待走捷径之路,利用好了,会造福于人类;利用不好,则害人害己。同时,勤奋苦干的精神不能丢。“书山有路勤为径,学海无涯苦作舟。”成功永远属于那些踏踏实实付出汗水的人。

  所以,我们在工作学习中,要以勤奋为基础,正确的利用好的快捷的方法,寻求更好更快的发展!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