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议论文 > 成长回眸_750字

成长回眸_750字

2009-06-06 来源:本站原创

  “三八线”是位于朝鲜半岛上北纬38度附近的一条军事分界线。第二次世界大战末期,苏、美两国军队分别进占朝鲜北南部,接受日本投降,后来就成为大韩民国和朝鲜民主主义人民共和国的分界线,通称“三八线”。

  而“三八线”对于我来说,是从7岁那年起就不得不说的事情,是我成长中必不可少的一味调味剂。

  7岁那年,刚上小学,那个时候不懂什么是“三八线”,只知道老师让我们好好相处,既然老师都说了,那么我们就一定会执行命令。那些日子大家彼此都相处得很好,也没有什么顾及,“三八线”似乎没有起到什么作业。

  10岁那年是“三八线”最为“猖狂”的一年,放眼望去,几乎大家的桌子上都是“三八线”,用粉笔画的,用小刀刻的,还有压上几本书作界线的……男女生好像谁都不服谁。

  “喂,过线了。”

  “你以为我想过啊,哼!

  这是我和同桌每天必须说的。用小刀刻的那条线,似乎就成了判断我们会不会吵起来的根据。几乎是每节课,只要想起“三八线”就要低头看看自己的领土有没有被侵犯,如果有一方过线了,那么先是胳膊相互挤来挤去,再是你打我一下,我打你一下,接着就是相互在对方的书本上乱画。那个时候,看见同桌就像看见敌人一样,恨不得目光都是带电的,气氛及其紧张。

  “三八线”在那一年进入了“鼎盛时期”。

  13岁我升入了初中,原本以为在中学“唇枪舌剑”会进一步升级,但是过了一阵子才发现,初中似乎用不着“三八线”,大家都不去在乎那点以前自以为不可侵犯的空间了,就像回到了小学一年级的时候,不会为一点小事而生气、而吵架,更不会相互报复。走出了小学,面对的是不一样的我们,长大了的我们。

  如今,当年的那些“三八线”或许已经消失,或许成为了我的学弟学妹议论的话题,也或许被刻画地更加深。但是不变的是我们成长的痕迹,是我们一路走来的风景,也是我们永远铭记的童年。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