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叙事作文 > 在路上_550字

在路上_550字

2009-06-06 来源:本站原创

  看到“在路上”我脑子里就莫名其妙蹦出一大堆词:苦行僧,走西口,人在江湖,闯关东,我在现场……

  5.12大地震的时候,救援队,志愿者,记者们用的最多的词大概就是“我们在路上”和“我在现场”了吧。

  而关于“在路上”,冲击最强烈的一副画面是阿席达卡为了保护村庄并解开魔神的诅咒拯救自己,独自去西方探寻魔神之谜。那种感觉就好比,自己把自己推到一条路上,没有人指引,没有人支持,大家都漠视,你的苦难你的迷茫都要自己承担,甚至于旁人都不期待结果,只有自己为了执着的一个小小想法去坚持。

  我始终认为在路上是个孤独而勇敢的状态。真是佩服小时候的勇者无畏,不管去哪里,去干嘛都是风风火火,长大了反而顾虑多了,竟变成一个宅人,就算出发在路上也没有东张西望的冲动,只是盯着车窗外的空白发呆。

  塔米就是我“在路上”的榜样,去年冬天的时候她从阿尔及利亚又给我寄来了礼物,一双羊驼和骆马的毛编织的鞋子,再之前是她从迪拜带回来的小香水,沙漠景观的明信片,不知道来自哪里的小珊瑚珠……每一个小小的标记告诉我,她的足迹又到过哪里,让我感动。她要走的每一站都那么明确,只有她自己一个人,却坚定不移。换做是我,有没有那样的行动力呢,我怀疑。

  胡思乱想太多,导致我执行力弱化,以至于我现在总是游离群外,看那些来来往往行色匆匆的旅人们。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