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 > 写人作文 > 我的第一个老师_600字

我的第一个老师_600字

2009-06-06 来源:本站原创

  星期天,我在收拾东西的时候发现了几张我一年级写的作业,看着那几个“优”字。我想起了我的第一个老师——王老师。

  当我跟着奶奶第一次迈进学校大门时,觉得一切都那么生疏。奶奶指着一位老师说:“这就是你的班主任王老师。”我向老师敬了个礼叫声:“王老师好!”我仔细地看着王老师,她的个儿不算高,头发花白,五十岁左右,眼睛不大。却挺有精神地微笑着看着我。我觉得王老师和蔼可亲,一开始就给我留下了一个深刻的印象。

  一个星期后,我们开始学习拼音。我看着黑板上写着一个声母,不知道是什么。等着王老师教我们读认。王老师用教鞭指着黑板上的“b”,你们看她像不像“6”呀!她笑咪咪地说:“我们叫它广播的b”。王老师念的时候眼睛一会儿睁大,一会儿又眯起来。那声音一高一低比说歌谣还好听呢。同学们一会儿就学会了。

  后来我们学汉字时,王老师又编顺口溜,像“一点一横两眼一瞪是六呀”,“两小人坐呀”。真有意思。有时候下课铃声响了,我都没听见,觉得时间真短,一会就下课了。

  有一次语文课上,老师布置好作业。我写着写着,和前边的同学随便说话,一抬头,王老师正看着我呢。她那慈祥的目光含着批评的神情。下课后,王老师把我叫到一边温和地说:“你今天上课是不是随便说话来着?”我小声说:“是”。王老师拍拍我的肩膀说:“你不是想升到二年级吗?那么上课怎么能随便说话呢?学不好的!”。从那以后,我上课不再随便和别人说话了。

  几年来在思想上和学习上在王老师的耐心教育下,我都进步了。我忘不了我的第一位老师——王老师。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