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叙事作文 > 农家一日游_1200字

农家一日游_1200字

2009-06-06 来源:本站原创

  五月二日那天,我刚睁开睡意朦胧的双眼,就兴奋地“耶!”的大叫一声。因为那天,我们将到奶奶家去,一是借着前一天的春雨到山上挖挖嫩苦菜,二是我盼望已久的——几乎前所未有地为奶奶过一次生日。

  以前奶奶的生日,要么就是爸爸妈妈有事儿没法回去,要么就是赶上个工作日不能回去。而这次,居然赶上了“五?一”长假!妈妈甚至辞掉了一场婚宴,下定决心一定要回去给奶奶过这个生日。还不光是过生日呢——头一天刚下过一场雨,山上的菜一定新鲜,所以我们一家还要上山挖苦菜呢。

  我们早早地就到了奶奶家。我刚吃过奶奶做的那美味的手擀面就迫不及待地大吵着要上山。于是,我们拿来了铁铲、塑料袋等工具及几双布鞋就兴冲冲的上山了。来到山上,我感到十分清凉,雨后湿漉漉的空气与满地被露珠压得摇晃着叶子的野菜让一行人都十分兴奋。我开始一边学着辨认苦菜一边挖,大家也纷纷行动起来。要是在远处看,就好像看到了几只梅花鹿在山间慢悠悠的边散步边吃早饭呢!我独自一人挖,拿着铁铲和塑料袋左看看,右看看的毫不理会脚边那些零散的苦菜,我在寻找“苦菜军队”,功夫不负有心人:我发现了一处“苦菜师”,我的袋子里一下子多了不少。可妈妈袋子里的才叫多呢,原来妈妈连零零散散的也不放过!我只好弯着腰,边走边挖……令我十分满意的是:我独自一人挖苦菜,就挖了整整一袋子。妈妈和爸爸虽然也是一袋子,可他们的袋子比我的大得多呢。而“远在他方”的爷爷,居然整整挖了三袋子!爸爸在回去的路上“无奈”的说:“这下摘菜可是够摘到上班了!”

  奶奶的生日才叫精彩:爸爸妈妈买来了一个大号蛋糕,让我馋了整整一天。终于到了解馋的时候啦!当爸爸一把蛋糕盒盖打开,我就不禁“哇!”的大叫一声。只见蛋糕上满是五彩斑斓的奶油,原来放果片的地方满是奶油花。朵朵牵牛花惟妙惟肖,一片片绿油油的叶子显得格外可爱,蛋糕边上点缀着五彩的花边,侧面抹着一层青柠味的浆。肚子里的馋虫马上被勾了起来,口水差点流了出来。可我十多岁了,当然不能这样了。我强忍口水,直到爸爸给我蛋糕时,我才充分爆发出来,大口大口地咬蛋糕,一边吃还一边与妈妈“交流收获”:“妈妈,你看,这蛋糕的夹层里还有果肉呢!”而且我用多色的奶油把自己的脸涂抹的像只花猫,爸爸妈妈他们也多多少少被我“陷害”了一些,都被我整得哭笑不得。

  回来的路上,看到路边绿油油的田地里满是像韭菜一样的绿苗,爸爸问我知不知道那种农作物是什么?我猜遍了我所知道的每个农作物名称,最后只好下车观察一番,踩了一棵上车仔细研究,最终还是经过爸爸的提醒,从它的穗上得知是小麦。呵呵,我这点儿农业知识真是让我脸红。

  这次农村之旅,既让我感受到了劳动后的腰酸背痛,又让我享受到了收获时的心花怒放。这一天所告诉我们的,不就是“劳动才能创造美好生活”的道理吗?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