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写人作文 > 我的新爸爸_1500字

我的新爸爸_1500字

2009-06-06 来源:本站原创

  我又徘徊在这条小路上,我还记得有多少次爸爸曾带我沿这条小路去钓鱼、捉虾、逮麻雀,可是现在,我只能一个人沿这条小路去找寻爸爸的坟墓了……

  那是前不久,公家盖大楼时出了事,爸爸毅然推开别人,自己却遭遇不幸。我走着想着,想着走着,一直走到爸爸的墓前,我再也抑制不住,泪水模糊了双眼。

  “爸爸,我又来看您啦,我永远也不会忘记您,可妈妈却把您全忘了……”

  “小波,妈妈没有忘。”我抬起头,妈妈出现在我面前,两眼噙着泪水。她身后还有一个人——我最不喜欢的新爸爸,那个走路都别别扭扭的瘸子。他走到我的身边,抚摩着我的头说:“小波,你没有忘记爸爸,妈妈和我也没有忘记他,人们都不会忘记他的。”

  我没说话,一个人往回走。妈妈追上我说:“小波,你咋了,这么晚还不回家?”我看了看后面走得很慢的新爸爸问:“妈,咱家不是很好吗?你为啥还要……还是瘸子。”妈妈俯下身伤心地说:“小波,你还小,不懂这些,以后你会明白的。”

  第二天妈妈要去姥姥家拉化肥,我问:“咱家不是有化肥吗?”“你大山叔家急着用,你爸借给他啦。”

  谁叫他爸爸,我最讨厌妈说这些,就说:“他倒会装好人。”妈听了很不高兴:“小波,你咋能这么说,你大山叔家急用,借给他不对吗?你早晚会后悔的。”

  我低下头,皱起眉,不再说话。临走,妈妈再三叮嘱“他”:“小波这孩子脾气很怪,你别跟他一样。”“你放心,晌午我一定做小波最爱吃的。”他微笑着对我们说。

  妈妈走了,我也收拾好书包想赶快离开这个家,他拿起我的笔记本看了看说:“你写得真好。”我不理他,拿过笔记本,走出了屋门,关大门时我看见他还站在那儿一动没动,两眼直直地望着我……

  中午放学了,我在路上犹豫起来。天阴沉沉的,远处不时传来阵阵雷鸣。妈妈不在家,回家也没有意思,幸好下午老师开会不上课,还是去接妈妈吧。

  我空着肚子,走上了通往姥姥家的路。走到半路,天下起雨来。我又累又饿,拖着沉重的双腿在泥泞的路上艰难地走着。后来,雨越下越大,路越来越难走,我再也走不动了!唉,要是爸爸在该多好啊!

  “小波,你等等!”听见有人叫我,我抹了一把脸上的雨水,模模糊糊看见远处有个人正一拐一拐向我走来。是他?

  “果真是你!我到学校找你,你不在。我猜你一定接妈妈了。你妈今天不回来了,咱们回家吧。”他边说边把雨衣给了我,“快披上,淋病了明天咋上学?”

  “那您呢?”我终于开口了。“我有雨伞,快走吧。”这些天,我不愿和他在一起,更不愿和他说话。这时候,不知怎的,我竟像一只温驯的小羊羔跟着他往回走去。

  “要上大堤了,来,我背你。”他突然站住脚说。“不,我自己能上。”我深深体会到在雨中走路是多么艰难,背人走更难,况且他……

  他似乎明白了我的意思,笑着说:“你是怕我的腿?不要紧,保证摔不了你。听话,快拿好雨伞。”他没等我多想就背起了我。“放下我吧,我能走。”“听话,别动,这是在上坡,路很滑。”

  我依了他,两个人都不再说话。趴在他的背上,心想,我们的身后一定留下了一脚深一脚浅的足印……

  回到家里,他拿出干净衣服让我换上,又说:“中午,我做了大米饭拌肉丝,放在柜里,你自己拿着吃吧。”他正要脱下自己的湿衣服,却重重地一屁股跌坐在椅子上,“哎哟,老毛病又犯了。”

  看到这些,我后悔地说:“都怪我。”“哪能这样说呢?都怪老天爷。”他仍然微笑着。

  突然,一种异样的感觉涌上我心头,我又看到了爸爸的影子,望着他那慈祥的面容,我从心里说出一句话:“您能原谅我吗?爸爸?”

  他眼里闪着泪花激动地说:“小波,我终于听到了!”他重复着,重复着这饱含父子情的两个字——“爸爸”。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