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 > 状物作文 > 龙门湖_550字

龙门湖_550字

2009-06-05 来源:网络

  我的家乡有一个碧波荡漾、如明镜般的、面积达4000平方米的人工湖——龙门湖。

  登高远眺,只见波光粼粼,湾衩交错,岛屿萦回,水天掩映,令人心旷神怡,湖中有一座小山把龙门湖分成了内外两个湖,内湖形圆如日朝天,外湖状弯似新月报晓,真可以与台湾的日月潭相媲美。更让人赏心悦目的是湖两旁突起的小山峰,蜿蜒伸入湖内,形成七个小岛或半岛,宛如七颗绿色的明星散落点缀湖面,让人仿佛看见一幅“日月双悬,七星垂拱”的画面。

  凝神细眺,湖面上那若涣若潋的烟波,轻纱般如幻的薄雾,似隐似现的山峦倒影,也浓也淡的林阴,镶嵌着白云红日的蓝天,这一起都让龙门湖格外流光溢彩。真可谓湖光、山色、云彩、水波浑然一气,让人陶醉在大自然的美丽之中。

  春日里,沿湖山花烂漫,绿草如茵,波光荡漾,野鸟欢歌,龙门湖宛如一位纯真美丽的春姑娘;仲夏,一阵夹着水汽的凉风,为你把都市的炎热和烦躁冲刷地干干净净;深秋,湖水清澈,天气晴朗,稻野流金,硕果累累,是人们垂钓和游玩的胜地;严冬,湖水水位下降,那一块块被湖水冲刷地干干净净的湖床是人们烧烤野餐的天然餐室,每到节假日,来度假的人群把湖光山色谱写成一曲曲的新乐章。

  泛舟湖上,那偶尔窜起的鱼儿,那疾飞的水鸟,那粼粼的波光,那墨绿的水,那恬静的世界,无不让人留恋忘返。龙门湖犹如一位默默奉献的母亲,把自己的美丽献给人们,使人们无论走到哪里,都难以忘怀。我爱你母亲湖——龙门湖。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