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高考作文 > 高考材料作文 > 高考周日举行 热点话题材料作文之“三鹿奶粉”事件

高考周日举行 热点话题材料作文之“三鹿奶粉”事件

2009-06-05 来源:网络资源

  热点话题材料之“三鹿奶粉”事件

  立意话题:社会责任和良知适用类型:议论文

  关注热点事件进展引用要准确

  具体解读:这一事件只是提示考生,高考作文可能会选取“社会责任”和“良知”等立意进行考查。

  建议考生平时应多关注一下社会热点事件的进展等,这样可以在行文中作为例证加以引用。

  以责任感为立意方向的作文,也是考生在复习中会比较注意练习和积累的。这类立意作文往往会以给材料、题目自拟的命题要求出现。

  但需要提醒考生注意的是,引用已经引起社会广泛关注的热点事件时,要做到准确。如果对事件的来龙去脉都还不甚了解,最好不要胡乱引用。

  如果是议论文写作,考生最好慎用比喻。可以加入一些排比、反问、设问等方式,增加生动性。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材料作文之“三鹿奶粉”事件

热点话题材料作文之国庆60周年

热点话题材料作文之金融危机

热点话题材料作文之甲型H1N1流感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