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写作素材 > 考场素材包 > 2009年中考优秀作文素材:绿色的使命

2009年中考优秀作文素材:绿色的使命

2009-06-04 来源:网络资源

  2009年中考优秀作文素材:绿色的使命

  绿色,象征着春天的来临;绿色,象征着一个地方的环境;绿色,象征着茂盛的森林。

  我想做春天的来者,因为我想让整个世界从春天开始,没有一点污染;我想做一片树叶,因为我想让每个城市都充满绿色,让人们生活在绿荫下。我还要将我自己唯一的装饰品——叶绿素,与太阳结合制造出人类所需的糖和蛋白质。我还要不断地为人类制造出氧气,并且,我还要制服许多对人类有害的污染……总之,我要把我奉献给人类。

  现在,每一个城市都经污染,就连我的故乡的新鲜空气也消失了(我的故乡是一个村庄)。

  我的故乡是在大海旁边。小时候,大海几乎是我们玩的游乐场所,在那嬉戏,在那玩水,是多么的幸福快乐。但现在呢,你走向那大海,未看见大海,就先闻到了一股股臭味。那为什么有那臭味呢?因为大海是人们养植的地方——养龙须菜、紫菜、牡蛎……虽然这些东西给老百姓带来了金钱,带来了快乐,可对于世界来说是一种不幸。这些龙须菜啊牡蛎啊都会有臭味。这可不是一般的臭味,它会让你想呕吐,会让你浑身不自在,甚至会让你不想在那里多呆一秒。那是多么可怕的事。那臭味不仅来缘于植物,它更是让人们污染了。居住在海岸的人,常常把垃圾倒在大海里。日复一日,年复一年,大海就存在了不少的垃圾。如果这样延续下去的话,也许大海会变成垃圾推了。我不惊叹息:“为什么这些人要破坏环境呢,破坏环境不就等于在破坏自己的家园吗?至今我还是想不明白,那些人为什么要这样做?那对他们有什么好处吗?但我相信这带来只是一种麻烦,一种危害。”

  现在居住在城市里的人因为环境的关系,出现了一种空气污染过敏症。这样的病情并不严重,但需要天天呼吸新鲜的空气才能治好它。说到这里,不知道大家是否还记得有一篇文章——《小狐狸卖空气》。那是讲了小狐狸从深山来到了城市里。但是住了几天,小狐狸的嗓子干干的,鼻子痒痒的,浑身不舒服。结果,小狐狸得了空气污染过敏症。他又重新回到了深山,天天呼吸新鲜空气,病很快就好了。聪明的小狐狸就想:“我为什么不把新鲜的空气运到城市去卖呢?”于是,小狐狸就把空气装进大葫芦里,运到城市去卖。一开始小狐狸的生意好得不得了,但渐渐的,他的空气就没人要了。因为居住在城市里的人知道了要这种新鲜的空气并不难,只要人们合心协力,种多些树木,少扔点垃圾。这样,新鲜空气自然就有了,而且满天飞呢。从此以后,人们生活在绿色的环境当中。看完这篇文章,我想:如果现实生活中能像写作中的一样,那该多好啊。每天生活在不被污染的环境当中,不会闻到那可恶的味道。不会受到环境的影响……想啊想,我沉醉在幻想之中,我是多么的希望能有这样的世界。

  为了我们人类万代依赖生存的自然环境,为了地球这位人类的母亲,让我们从平凡做起,从点滴做起,从自我做起,节约社会资源,爱护自然环境,让我们的家园更加美好。我们只要把垃圾扔到垃圾桶,就一个简单的动作,我们就会有一个美丽美好的地球。

  人类只有一个地球,地球的生态环境是人类生存的最基本条件,保护地球生态环境是人类社会持续发展的基本保障,保护地球生物,尤其是绿色植物,保护地球上的生命,保护属于人类的只有一个地球是地球人最神圣地使命。

  请大家一起保护绿色家园吧,还给大自然一个蔚蓝的天空。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