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高中作文 > 高三 > 写景作文 > 江南游_550字

江南游_550字

2009-06-04 来源:网络

  舞台上,一曲《江南好》如人间仙乐,我的心便跟随着这美妙的音符开始了江南之旅。

  悠远的竹笛声从远处飘来,悠扬而婉转,长着青苔的石板路和那散布其中人家便像画卷般铺展开来。

  江南是柔情的水,一座座小桥,坐落在这曲曲弯弯、低吟浅唱的小河上,和谐而富有朝气,扬琴叮叮咚咚的流水声灌注其中,使这水多了一层灵气,美得梦幻。二胡婉转华美的曲调渐渐散开,仿佛是河边边用棒槌敲打衣服边用着水乡的姑娘特有的甜美嗓音唱歌的声音,美的断肠,又仿佛是邻里话家常时飘满山谷而清脆的笑声,弥散在着山峦之中。

  江南是绵长的情。总会在绿山坏绕中,听到嘹亮而动听的情歌,像浓情似水的古筝一样,那是最美的爱情。孩子走出家门,便会听到母亲清脆的叮嘱,像朴素的笙一样,那是最感人的亲情。

  乐曲进入高潮,悦耳而轻快的乐音很快迷漫在空气中,使人嗅到些许的凉爽,无可自拔,只能任凭思绪在江南中继续飞驰。

  江南是多彩的画,而她却被乐曲准确无误的诠释,二胡是她的主题,平易近人却不失光彩;琵琶是她的色调,美丽却不失大方;扬琴是她的背景,活泼却庄重得体;古筝是她的画面,丰富却不杂乱;竹笛是她的装饰,俏皮却不失风采…多美的画呀!

  曲终,响起了雷鸣般的掌声,不知多久,我才从江南中走出来,回想,那些画面还历历在目——江南游,江南美,江南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