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高中作文 > 高三 > 写景作文 > 游泰山_1000字

游泰山_1000字

2009-06-04 来源:网络

  

  去年暑假,爸爸带着我到五岳之尊―泰山游览。我站在泰山脚下,仰望泰山。它像一位婀娜多姿的少女,在盛夏换上了一件碧绿的衣衫。围绕在山腰的白云,就好似它飘逸的白纱腰带。山顶上修建的亭台楼阁,就好似它那精美的头饰。我登上缆车,近看泰山。缕缕清风吹动着层层薄纱似的白云,郁郁葱葱而又挺拔的树木在飘来飘去的白云掩映下,似乎又多了几分神秘。

  下了缆车,我们走到仙人桥头,一个美丽的景观便映入了我的眼帘。只见山谷之中,霭霭的云烟飘过来,飘过去,将那绿色的峰峦时而掩盖住,时而又显出来。透过薄纱似的轻烟,我隐约看见了金黄色的琉璃瓦,朱红色的墙壁。啊!那是碧霞祠!我正要叫爸爸也来看看,可是云烟却偏偏不等待我,碧霞祠像一位含羞的少女,还没等别人看清她美丽的面庞,便赶快用白纱将自己的面庞遮住了……

  走出碧霞祠,沿山路登上玉皇顶,我不禁大吃一惊。原来,玉皇顶上有很多大大小小的石碑。真可以称得上“碑林”了。石碑上刻着许多名词佳句。像什么“五岳独尊”啦;什么“昂头天外”啦;还有一块高约30米的大石碑,上面刻着“天下大观”。这碑上的字都是金黄色的,阳光照射下,金光闪闪,美丽极了。站在玉皇顶上往下看,哇!群山和云雾都在我脚下,我仿佛进入仙境,有些飘飘然。我不禁想起唐代诗人杜甫的名句:“荡胸生层云,决眺入归鸟。会当凌绝顶,一览众山小。”

  我们离开玉皇顶.沿着十八盘下山,极目望去,两边的山真秀丽啊!一座座拔地而起,有的像多姿少女;有的像千年松柏;有的像雄鹰起飞;还有的像红烛灯台……

  我们依依不舍地离开了泰山。爸爸对我说:“泰山只是咱们祖国山山水水的一部分,等你长大了,有机会去走一走,看一看,那时,你就会发现:祖国的江山到处都如此多娇。”

  点评:

  这是一篇游记。作者按照立体空间顺序,表现了泰山多娇的景色。山脚下,“泰山像一位婀娜多姿的少女”;缆车上,是“缕缕清风”“薄纱似的白云”。“郁郁葱葱而又挺拔的树木”,仙人桥头,看到的是“金黄色的琉璃瓦”、“朱红色的墙壁”;玉皇顶上,“仿佛进人了仙境”;下山,两边的山,“有的像多姿少女”、“有的像千年松柏”、“有的像雄鹰起飞”。

  作者运用这些形象性极强的语言把泰山优美场景表现得淋漓尽致,使人身临其境,仿佛和作者一同游历了一番,亲自领略了祖国的大好河山。形象性的语言,不仅能使读者产生“看得见,摸得着”的感觉,还能使原本比较复杂的场景有力地表现出来,具有高度的概括力。掌握了语言形象化的技巧,便能使你记叙的内容跃然纸。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