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高中作文 > 高三 > 写景作文 > 包饺子_900字

包饺子_900字

2009-06-04 来源:网络

  饺子,是我们中华民族传统的面食之一,大约有几千年的历史了,至今仍为广大人民所喜爱。

  饺子的制作是相当考究的。

  首先是饺子的馅的制作。饺子馅的主要类型有荤馅和素馅两种。荤馅主要是用羊肉、猪肉根据自己的爱好分别做成。

  制作馅时,先将事先准备好的五花肉用刀切细,再剁上10——15分钟,把肉剁碎。然后,加入少量萝卜或莲菜继续剁,剁碎为止。这时,再把事先洗好的大葱去叶留白,切成葱花,再加适量姜末、食盐和各种佐料,如南德调味料、十三香、味精、植物油(芝麻油为宜)等,搅匀盛在盆里待用。

  如果是素馅,那么原料就以韭菜炒鸡蛋或鸡蛋皮为主了。俗话说:“韭菜鸡蛋馅,粉条占一半。”

  馅做好后,就是和面擀片了。面粉要选择精粉或上白粉。面和成后要滋润3——5分钟。然后将面团揉成核桃粗细的长条,再切成枣样大小的菱形块。擀片也是很有学问的。首先是因馅而异:荤馅要求稍厚一点,素馅要求稍薄一点。娴熟的擀片技术需要两只手配合得当,同时活动,一推一拉,进退自如,擀出的面片既圆又匀称,简直令人有艺术创作的快感。

  面片擀好后,就要开始包了。饺子的形状有好几种。最常见的是两头尖尖状如新月的那种。包的时候,一定要用食指和拇指把面片挤紧,否则下锅后容易烂开。馅要适当,既不能多,也不能少,多了皮就包不住,少了包出的饺子不丰满。包好的饺子放置也分为两种,一种是直行,一种是圆形转圈放。摆放整齐的饺子像大雁凌空飞翔,十分美观。

  往锅里下饺子必须等水烧开之后才行,然后还要用勺推一推,以免粘在锅底。这时火要旺要猛。一般荤馅饺子点水以三滚为宜,素馅两滚即可。这时香喷喷、美滋滋的饺子就要出锅了。

  朋友,请接受我的邀请,在你认为适当的时候到我家做客。我会亲手为您包上色香味俱佳的饺子款待您。

  简评

  这篇文章的可取之处在于说明顺序清楚,说明方法运用得当。

  本文以饺子的制作顺序为说明顺序,作馅、和面擀片、包、下锅,每一部分都介绍得十分详细,再辅以分类别、列数字、打比方等说明方法,使文章的可操作性极强,如,在作馅时把馅分为荤馅和素馅两种,简洁明了;荤馅剁肉时要“剁上10——15分钟”,“面和成后要滋润3——5分钟”,煮饺子时“荤馅饺子点水以三滚为宜,素馅两滚即可”,确切数字使文章明确可信;在说明过程中也不乏生动的比喻,“摆放整齐的饺子像大雁凌空飞翔”,既增强了文章的美感,又生动形象。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