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 > 状物作文 > 好吃的芋头_900字

好吃的芋头_900字

2009-06-03 来源:网络

  今天我要向大家介绍介绍我们大家都认识和熟悉的芋头。

  不过,在向你们介绍之前,要跟大家讲一讲发生在我身上的一件事,是关于我爱吃芋头的由来!

  以前小的时候,爸爸经常叫奶奶买芋头煮来吃,还说那是什么五谷杂粮,多吃点有营养,并且对身体有好处。“可恶的”是他们每次吃的时候都要叫我也一起吃芋头,可当我看见芋头那毛茸茸的样子,心里就不喜欢它,更别说吃了。

  当我慢慢长大以后,记得是在一个周末的早晨,我们家又煮芋头了。可惜的是这次我再也没能象以前那样逃过去,在爸爸的逼迫之下,我万般不愿意的咬了一口那煮熟后被剥了皮看起来光溜溜的芋头。恩?这是什么味道?甜甜的,香香的,糯糯的,又有点软软的,还稍微有那么一点点硬硬的......好好吃啊,原来芋头的口感是这么好啊!怪不得爸爸要经常买来吃了,因为这芋头真的太好吃了!经过这次吃芋头的事后,我就开始喜欢上吃芋头了。要是家里有一段时间没买芋头来吃,我还会主动叫奶奶买芋头回来煮着吃!

  我们家的阳台很大,奶奶经常在阳台上种些花花草草的,还用过年后废弃的花盆种了一盆芋头。这下可好了,终于有机会可以让我看看那么好吃的东西到底是怎么长大的。

  芋头刚出土的时候,那芽看起来是那般的娇小和弱不禁风,小小的叶子,还像个没营养的宝宝一样长着黄黄的头发;到了夏天,芋头的个子长的可快了,开始疯了一样的长,叶片变得宽宽的,肥肥的,大大的,厚厚的;叶片象盾形,叶柄长而肥大,呈绿色或紫红色;当它慢慢长大,它的植株基部就形成短缩茎,并逐渐累积养分,变的肥大起来,形成肉质球茎,那球茎部分就是我们俗称的“芋头”或“母芋”,它的形状有球形、卵形、椭圆形或块状等等。

  成熟后的芋头的形状大小跟番薯(闽南人称地瓜)的个头长的很像!无论煮、蒸、煨、烤、烧、炒、烩都很好吃。最常见的做法是把芋头煮熟后蘸糖吃,咬下一口,是那么可口,那么香甜;可芋头和番薯又有一些地方不一样:生芋头表面比较丑一般呈半黑色,还长着象老爷爷一样的稀疏的胡须。而生番薯长得就比较光滑比较可爱,颜色也分红色,黄色,和白色好几种,不象芋头的颜色那么单调。

  芋头还可以作为观赏植物,类似蔓绿绒及万年青。

  怎么样,看完我介绍的芋头不会想要马上买来吃吧,还有啊,千万不要流口水哦!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