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四年级 > 状物作文 > 向日葵_900字

向日葵_900字

2009-06-03 来源:网络

  春天来了,雪化冰消,山青了,水绿了。农民伯伯开始播种了。他们把玉米、大豆、谷子等优良种子种进了田里,也把乌黑发亮的葵花籽儿,撒进肥沃的泥土里。

  一阵春风,一场春雨,玉米的头钻出来了,大豆的头钻出来了,谷子的头也钻出来了。葵花籽呢?葵花籽用它那两片有力的嫩芽撑开“人”字形的硬壳也钻出来了。

  阵阵春风,场场春雨,向日葵长高了,已经有五六片叶子了。它像一个欢乐的孩子,无优无虑地成长着。

  夏天到了。在这生长的季节里,向日葵已经告别了自己的幼年,长成了,个“小伙子”了。你看,它那舒展的叶子多像一把把芭蕉扇啊!头顶上隐隐约约长出了一个花骨朵?——小小的绿色的花盘。它的花盘一天天长大,终于开出了轮子似的花朵。几十个黄色的花瓣围着花盘,花盘中间是密密麻麻的金灿灿的花蕊。

  一阵狂风,一场暴雨,向日葵在风雨中摇摆,而它的头却时时刻刻朝着太阳。

  早晨,葵花张开笑脸,第一个迎接冉冉升起的太阳;中午,太阳当空,葵花总是向上扬起那金色的脸庞;傍晚,太阳徐徐落山了,向日葵又面向西方,恋恋不舍地和太阳告别。

  啊!多美的葵花呀!金色的阳光照进它的心里了。秋天来临,在这收获的季节里,向日葵度过了它朝气勃勃的青年时代,渐渐成熟了。

  习习秋风,丝丝秋雨,向日葵的叶子由绿变黄,花盘外的花瓣也慢慢凋谢了。但是花盘里那些数不清的花蕊下面却结出了饱满的果实——葵花籽儿。这时,向日葵谦虚地悄悄地低下了头,好像在向人们暗示:该收获了。

  农民伯伯开始秋收了。他们打了葵花籽儿,选好的交给国家榨油,剩下的留着自己吃,还用葵花的叶、茎做饲料。向日葵对人们的贡献多大呀!

  到了冬天,向日葵的一生虽然结束了,但它留下了丰收果实,给人们带来了欢乐。

  向日葵时时刻刻接受阳光的哺育,它的果实才格外饱满、格外香。我们少年儿童也正像葵花一样,在祖国的阳光下,天天向上,茁壮成长。

  点评:

  本文所写的是一种植物。小作者是根据它的生长期顺序来写的。全文采用了拟人手法,写了向日葵怎样告别“幼年”,长成“小伙子”,又怎样度过它“朝气勃勃的青年时代”,怎样结束它的“一生”。这种写法使行文格外风趣,写活了向日葵。

  结尾处以“少年儿童也正像葵花一样”使文章有了更深刻的意义。这种引申是巧妙而高明的。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