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四年级 > 状物作文 > 家乡的沙棘_700字

家乡的沙棘_700字

2009-06-03 来源:网络

  “火红、火红、火红的沙棘花……”每当我听到这首歌时,就想起了家乡那漫山遍野的沙棘树。

  百花盛开的春天来了,在晋西北贫瘠的黄土地上却还是黄沙漫卷,一片萧索。沙棘树不顾春寒料峭,泛出点点的新绿,和恶劣的环境抗争。细雨飘洒,沙棘树贪婪地吮吸着春天的甘露,尽情地伸展着枝条,它的枝叶轻轻摆动,像仙女的舞裙。

  春去夏来,沙棘树的枝叶更加浓密茂盛,枝头上绽开了一簇簇红红的沙棘花,远远望去,真像仙女头上的花束。在山坡下朝上一看,只见一片红云向高处伸展、伸展,仿佛要与蓝天、白云相接。每当太阳从东方冉冉升起,那火红的沙棘花在阳光照耀下更加娇艳。中午,强烈的阳光炙烤着大地,沙棘树不怕烈日的暴晒,仍然顽强地挺立着。夕阳西下,霞光中火红的沙棘花别有一番风韵。

  秋天,各种花草、树木凋零,沙棘树上挂满了一串串黄里泛红的果实,让人一看就嘴馋。

  冬天,北风像狮子一样怒吼着,沙棘树那美丽的衣服被狠心的风婆婆夺去了,但是,沙棘树挺直了腰杆与狂风拼搏,与严寒斗争。大雪纷飞,满山遍野一片银白,这时,随处可见的又生命力的就只有那雪中红梅——沙棘果了。经历严寒的沙棘果变得更加酸甜可口,格外惹人喜爱。

  沙棘树的生命力也是顽强的,它不择地势、不畏严寒酷暑,不需要谁来施肥,也不需要谁来灌溉,只是一味地无忧无虑地茁壮成长。

  我每次看到沙棘,想到它那崇高的风格,就联想到家乡人民那顽强不屈的精神。

  家乡人民在这块黄土地上,他们像沙棘一样在恶劣的环境下顽强工作,永远不向困难低头,用他们勤劳的双手建设自己美好的家园。

  “火红、火红、火红的沙棘……”,我不禁唱起了这支歌,我愿做一朵小小的沙棘花。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