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四年级 > 状物作文 > 家乡的稻草_550字

家乡的稻草_550字

2009-06-03 来源:网络

  有许多人赞美家乡的土地,歌颂家乡的美景。我不赞美土地,也不歌颂美景,我爱家乡那朴实无华的稻草。

  稻草的一生是很短的。春末夏初的时候,柔嫩的禾苗被插到田里,它们在微风中轻松地摆动,好像在跳着舞,在做自己的美梦……

  炎热的夏天来到了,稻草知道自己挑起了新的一副重担——培育种子。它把自己吸收的营养慢慢地给稻谷。炎炎的太阳炙烤着它,稻草咬紧牙一声不吭;暴风雨袭击它,它顽强地和暴风雨做斗争,不让稻穗落地;干旱的天气威胁它,它把根深深地扎在泥土里,毫不犹豫地将水分输送给稻谷。

  秋风送爽时,稻子成熟了。一粒粒饱满的稻谷压在它细长的身上,它的身体在一天天憔悴,可它毫无怨言,反而躬着身子顶起头上的稻穗。

  金黄的稻谷入了粮仓,得到了人们的爱惜。稻草却被送进炉膛,供人们烧火做饭;来到牲口槽,做牲口的饲料;来到纸厂,化成纸浆,制成纸张,供人们学习工作用……它的一生都奉献给了人们。

  稻草的生命很短暂。它没有美丽的外表,没有诱人的幽香,但它的精神是可贵的。我们的父母为了我们,一天天衰老;我们的老师为了我们,呕心沥血,托起了我们这些明天的太阳;还有那些无私奉献的人们,不都像稻草一样吗?我爱稻草,爱平凡的稻草。我要学习它那默默奉献、无怨无悔的精神,为祖国的建设奉献自己的力量!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