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四年级 > 状物作文 > 野菊花_650字

野菊花_650字

2009-06-03 来源:网络

  外婆家附近有一片片美丽的野菊花,我每到寒暑假都要去看它它们。野菊花长得不高,每年都有开不完的花,要数秋、冬两季季开得最旺。

  野菊花的枝杆虽然细小,但每一根细小的枝杆头上都长着可爱的花骨朵。野菊花的叶子没有大丽菊长得茂密,也没有秋菊的叶子长得大气,更没有黄菊的叶子长得油光发亮,可是它坚挺的小叶子很耐严寒酷暑,不易变黄,不易落叶。一般每一片叶子从长成到枯黄至少可以历时四五个月。

  这些野菊花都是浅蓝色的。我仔细数了数发现它们都有十六片细长的小花瓣,花瓣整齐地围着浅黄色的花芯。这些野菊花的花期大约在十四天左右,一般每个花骨朵从长出小骨朵到完全开放大约需要三个星期左右。站在野菊花丛里,就仿佛置身于浅蓝色的海洋当中,这些野菊花只有我的膝盖那么高,每一朵花儿都在风中向我招手,对着我微笑,仿佛就是一个朴素的山娃,在阳光摇曳下轻舞着生命的喜悦。这时,我总是情不自禁的低下头去亲近它们,轻轻地触摸着横陈的枝桠,把鼻尖贴上去,小心地亲吻着它们,深深地吸着它吐出来的幽香……整个空中也飘逸着清幽的甜香和神秘的魅力。

  这些小小的野菊花算不上花儿王国里的贵族,充其量只能算是花儿王国里的小角色。它既没有玫瑰的迷人,也没有玉兰花香的浓郁,更没有时时被人关注、赞叹不绝的荷花那样的清高。它就是它,小小的花,淡淡的香,默默地为着这个世界吐露自己的芬芳,献出自己最好的一面,无论春夏秋冬,无论严寒酷暑,无论得到夸奖与否。

  我就是被这种野菊花的精神打动,我也要向它一样不管是否被人注意,都默默的、踏踏实实地做好自己该做的一切,过着普通而踏实的日子。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