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热点话题 > 关于风景的作文 > 风景如画九寨沟_1000字

风景如画九寨沟_1000字

2009-06-03 来源:网络

  “九寨沟真是太美了!大自然造物主怎么这样偏爱这个远离城市的地方,这里简直是个童话世界!”每一个去过九寨沟的人都会竖起拇指娓娓地对你诉说。那么,就让我来为你介绍一下那个迷人的地方吧!

  九寨沟位于四川省北部,青藏高原和黄土高原的结合处。坐落于群山之间,长江支流之畔,总而积约720平方公里,最高处海拔1000米左右。群山顶上终年白雪皑皑,山脚下沟谷里却花草葱笼,层林尽染,流水潺潺。因为那里绝无废气烟尘的污染,,所以天空更蓝,云朵更白。独特的地形地貌造就了那里风格迥异的秀湖和巍峨耸立的高山。

  九寨沟的湖是以秀、奇而著称的。湖泊很多,有大有小。别处的湖水多是青绿色的,而那里则是碧蓝色的,就如在浅浅的海边所见到的颜色。大湖多是依傍着青山,于是那郁郁葱葱的青山便与蓝天白云一同倒映在平静的湖面上,难分虚实,我就有张照片,翻过来倒过去竟不知怎么拿才是正的。小湖大多比较浅,清澈见底,湖底色彩斑斓,许多橙红色的小鱼自在的游弋。最值得一提的是,当地泉水由于含有某种矿物质,长年浸漫,形成了众多个大小不一,形状各异,五颜六色的艳丽彩池,而且在不同时间光照下还会变换色彩,令人眼花缭乱,真好似步人人间瑶池。

  九寨沟的山是以雄、丽而著称的。那里的山不像黄山那样有奇峰怪石,不像华山那样险峻陡峭。放眼望去,感觉那山既雄健粗犷,也温柔秀丽;既有独树一帜的英姿,也有群山连在一起的融洽。山峦起伏,森林密布,山坡上大多是以针叶树类的松树和杉树为主,四季常青。只有山尖那顶白雪覆盖的“小白帽”随着季节变化,时大时小,给游人增添了许多神秘的联想。

  九寨沟的美不是用文字能够准确描绘的。它以一种俏丽、宁静、幽深、神奇、灵秀、豪放的自然美等待着你的亲临呢!

  点评:

  这是一篇颇为优秀的说明文。你读了之后一定会被九寨沟的迷人景色所吸引,这与本文紧紧抓住景物特征来进行说明是分不开的。

  九寨沟有“风格迥异的秀湖和巍峨耸立的高山”,湖的特色是秀、奇,青绿色的湖水倒映着青山、蓝天、白云,湖底色彩斑斓,而且还能变换色彩,“令人眼花燎乱,真好似步入人间瑶池”

  九寨沟还有“雄、丽”的高山,既“雄健粗犷”,也“温柔秀丽”,山上有四季常青的树木,还有山顶那白雪皑皑的景象,怎能不使人心驰神往呢?

  文章采用总―分―总的结构,紧紧抓住九寨沟俏丽、宁静、幽深、神奇、灵秀、豪放的特.点,在我们面前展现出了一幅迷人美丽的风景画卷。

  读罢此文,你是否产生了想去亲眼看看的想法呢?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