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四年级 > 状物作文 > 故乡的海_900字

故乡的海_900字

2009-06-03 来源:网络

  阔别故乡已经6年了,不知怎么总想去故乡一趟。于是,我把这个想法告诉了爸爸,爸爸欣然同意了。

  国庆节早晨我和爸爸起程了。坐在火车里,一路上望着那一畦畦油绿绿的田地,新盖起的住房、工厂,心情无比舒畅。我心想:“故乡烟台——也大变样了吧?”

  下车了,脚一踏上故乡的土地,心中像吃了蜜一样甜。在去姑姑家的路上,望见远处白茫茫的一片,天水相连,点缀着几只白帆。啊!大海,故乡的大海。我们加快了步伐,向大海走去,我索性不顾一切地向大海奔去。在这里,我度过了自己美好的童年;在这里,我曾有过多少可笑的幻想。大海,大海,故乡的大海。我回来了,我不由得流下了激动的眼泪。

  蹲在大海边,我捧了一捧水,洗了洗脸。啊!真凉啊!顿时觉得那么清爽。好像刚才的一路疲劳,现在全消除了。啊!您看,那边的一群小孩多可爱呀!我高兴地向东指去,只见一群五六岁的小男孩,有的穿着小裤衩,有的光着身子,有的戴着一个“◇”形的小红兜兜,正在戏水呢!你看,那个稍微大一点的孩子,刚把水泼向那个全身黑黝黝的小孩,另一个小孩就来“进攻”了,真是有趣!这是一群无忧无虑多么天真可爱的孩子呀!

  近处是一片金光闪闪的大沙滩,那温暖而细腻的小沙子,铺在广阔的大海边,人们躺上去既温暖又舒适。远处的大海一个浪头接一个浪头而来,击打着一块巨大的礁石。这块巨大的礁石,好像习惯了这浪涛的打击,安然无恙地站在原处,凝视着那群天真可爱的孩子们。浪涛一会儿扑上来,一会儿又回去。浪涛退去,沙滩上会留下一些贝壳和海螺。那美丽的贝壳有红的、黄的、白的、绿的……好看极了。海螺躺在沙滩上,有些小蟹急匆匆地爬着。

  一阵阵“嗨哟,嗨哟”的声音,使我不由得侧过头去。噢,原来是码头工人正在搬运鱼虾呢!看,他们的脸上带着微笑,一定是又捕到了又多又鲜的鱼虾了。

  望着这一切,我不禁感慨地说:“多么好的一幅生气勃勃的景象呀!”

  我爱故乡的大海,更爱美丽的故乡,她给我欢乐,给我幸福!

  【简评】

  这篇文章,写得朴素自然,情意深切真挚。“蹲在大海边,我捧了一捧水,洗了洗脸。”真叫人如见其景能感其情。“小孩戏水”一节,把他们的“无忧无虑”写得何等真切动人。

  带着感情看物,物也就有了感情。礁石“习惯”了浪涛的打击,“站”在原处,“凝视”着天真可爱的孩子们,以及海螺“躺”在沙滩上等,都十分动人。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