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高中作文 > 高三 > 写人作文 > 一曲难忘_900字

一曲难忘_900字

2009-06-02 来源:网络

 阳光明媚,一群老太太聚在凉亭里唱歌,我坐在她们中间,边听着她们用来自娱自乐的、时而走调的歌曲边画速写。

  正准备收工离开,我从老人们平淡无奇的歌声中听见了几声乐器的声音,听起来就在不远处。我从没画过演奏乐器的人。于是抱着跃跃欲试的心态,我顺着那声音寻觅过去。

  一棵桃树下,一位老人正如痴如醉的;拉着一把二胡,另一位稍微年轻一点的伯伯拿着乐谱和歌词和着旋律哼唱着。拉琴的老人坐在树荫下,把琴支在腿上,斜着肩膀。他的眼睛闭着,嘴入迷地半张着,头随着旋律的起伏和手臂的动作有力的甩着。他的手指看上去粗大笨拙,但在按弦的时候却出人意料的灵活,五个指头上下翻飞,像精灵般在弦上跃动,令人眼花缭乱。他的琴声时而轻松,时而紧凑,时而温柔,时而有力……琴声中透着鲜活的生命力和喜悦之情,这段演奏足以令我这样一个对戏曲没有任何兴趣的人不舍得离开,这令我感到惊讶。我痴痴地听着,竟忘记了我来这里的目的。

  曲终之时,他身边已经围满了人。老人抬头,他脸色有些苍白:老人穿着病号服,他是在旁边医院住院的病人!

  唱戏的伯伯放下歌谱钦佩地对老人说:“您真成啊!连谱子都不用看!”

  “咳,都烙在脑子里喽!”他抚摸着琴,低头感叹,“多亏在这儿碰上您,让我过了把瘾。我都好久没碰这家伙啦!年轻的时候就喜欢这个,东城区西城区的俱乐部我都参加了,没住院时他们一拉曲儿就叫上我…嘿,你这琴好拉!”

  “您得的是……?”

  “心脏病,明天做手术!”

  第二天就要做手术的病人,对生活如此热爱,对自己喜欢的东西如此痴迷和执著。现在在学校经常听到有人抱怨:“生活太无聊了”“活得真累”“每天都很没劲”之类的话,或许单调的生活,繁重的学习将整个人的感官变得麻木,消极,对什么都丧失了兴趣,可再大的压力也比不上第二天就要动心脏手术的紧张惶恐吧!这样的同学真应该去看看那位老人拉琴的样子,脸色的苍白无法隐藏他拉琴时候的兴奋与痴迷,蓝白条的病号服也挡不住他对生活的热爱。我们还有什么资格抱怨生活无聊呢?

  老人向周围叫好的人们点头微笑,虽然站在树荫中,但那满足的微笑让他苍白的脸上顷刻间洒满阳光。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