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高中作文 > 高三 > 议论文 > 无需完美_550字

无需完美_550字

2009-06-02 来源:网络

  历史上、从前中、今天里,我们何时不幻想做到完美?何时不认为拥有完美的生活是最美好的?不过,想成为一个完美的人,几乎是不可能的——就连孔子也无法达到这样的一个境界。

  perfect(完美)始终是一个遥不可及的梦想。“人真正的完美不在于他拥有什么,而在于他是什么。”王尔德的这句名言,我其实不赞同。真正的完美是什么?谁完美过了?我想,王尔德未必解释的清楚。对啊,完美是不存在的,没有人能够尽善尽美!

  完美!为了完美这个词,很多人已经为此牺牲了太多太多。完美真的只是存在幻想中,可是,有些人仍旧追求着完美:上班人士追求、父母要求孩子追求,甚至连一个乞丐也追求……严格的说起来,没有人不追求完美,没有人无追求过完美,包括我自己。

  可是,有一个现象,我无法看透,也更没有办法解释清楚了。明知道自己并不完美、自己的事业并不完美、自己的一切都并不完美,但还是要以完美为称,以完美为准则。这种现象并不只发生在少数人身上,在伟大的哲学家、文学家、思想家身上都出现着。不信者则可以上互联网一查“追求完美的名人名言”便知,我能保证,有关内容一定不亚于数百条。这到底是一种自不量力,还是自我安慰?

  完美,永远只存在于幻想之中。它见不得,碰不着,根本不存在。是的,只要做好自己就够了,做好独一无二的自己,这样自在的生活才是最美好的。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