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高中作文 > 高三 > 议论文 > 吾独爱青莲_900字

吾独爱青莲_900字

2009-06-02 来源:网络

  谁的梦向天阙,冷月边关,狼烟走牧笛来,不见大漠荒原。谁的爱让天下,万方明月,金银散人心聚,还看绿水青山。上下五千年,大梦无边,梦回大唐可看见,遗留的诗篇。纵横九万里,大爱无言,一曲长歌可听见,拨动的和弦。谁的梦为江山?盘点冷暖,日月歌天地鼓,了断风雨恩怨。谁的爱情未了,古今流传,乾坤和百姓乐,迎来太平人间。诗成千百首,吾独爱青莲——题记

  我喜欢潇洒,因此我吟唱《潇洒走一回》;我酷爱豪爽,因而我高歌“大江东去”。我不喜欢“冷冷清清,凄凄惨惨戚戚”的凄凉,也不喜欢“往事不堪回首”的哀婉,更不喜欢“譬如朝露,去日苦多”那样无为的慨叹。我喜欢的是“黄河之水天上来”的奔涌豪迈;喜欢的是“长风破浪会有时,直挂云帆济沧海”的豁达;喜欢的是“仰天大笑出门去,我辈岂是蓬蒿人”的自得。

  我喜欢,喜欢这样的诗,喜欢这样的人;我钟爱这样的洒脱,这样的大气,这样的豪气盖世的诗。而古往今来,能有几人?也就只有李白,才能挥洒而作,一蹴而就。

  太白星着,也许真的太清高了,所以能出淤泥而不染。面对倾城倾国的玄宗宠妃,竟高傲的直叫“贵妃捧砚”。或许就是这样——有才能的人往往与众不同,而那些所谓贵人们则甘心屈从在他们才能之下,甘为磨墨捧砚脱靴。即使在皇帝面前,也照样沉睡在沉香亭前,却信时抖出“云想衣裳花想容”的绝句。

  他就是这样目下无尘,但我喜欢,喜欢他“安能摧眉折腰事权贵”的傲然。可在世俗的眼中,他的作为为人所不能容忍。于是,他被迫离开了他向往的京城,四处饱览中原的万里山河。

  他恣情山水,高吟“将近酒,杯莫停”,斗酒十千恣欢虐,却高呼“古来圣贤皆寂寞,惟有饮者留其名”,这是何等的狂放!

  飘然青丝,他独立于黄河壶口,任凭怒吼的波涛向天而去。他落泪了,我们的李白流泪了,他在哭诉“朝如青丝暮成雪”的时间感慨。

  一句“所守成匪亲,化为狼与豹”,又道出多少对国家兴亡的忧虑。“愿将腰下剑,只为斩楼兰”又是多少报国弑丑的热血。

  而就在那一夜,我们的李白怀着对美好世界的向往,纵身跃入江中,到另一个世界去寻求他的人生去了。

  一株青莲,伴着朝露而来,待尽一日的荣耀,又随着晚霞而走。来时轻轻,去时轻轻,留下的唯有那震撼古今的传奇乐章。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