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高中作文 > 高三 > 议论文 > 绿_1500字

绿_1500字

2009-06-02 来源:网络

  从窗口望去,满目葱笼,一片绿海:疏条随风摇曳,婆要起舞;密叶团团簇簇,欣欣向荣。疏密相间的枝条织成一幅翠绿的轻纱,似帷幕,掩映在窗前。透过树缝,那点点阳光犹如嬉戏碧波的片片白帆。在这幽美的环境里,我仿佛也置身在绿海里,随波荡漾。树叶籁籁,像母亲为孩儿哼着的《绿色小夜曲》,温柔、甜美,我的心也甜甜地沉醉在绿的怀抱里了……

  绿,她不正是生活中闪耀着生命和创造光芒的色彩吗?我在万紫千红、绚丽多彩的大千世界里,惟独钟情于她,是因为她用自己迷人的色彩,给地球姑娘送来了青春的活力和欢乐。试想,假如地球姑娘身穿的绿袍不复存在,那么,她的那些闪着美丽莹光的宝石——人类文明,不也将黯然无光吗?无论是钟声缭绕、马蹄得得的古城,还是华灯璀璨、令人目眩的现代化城市,都会湮没在黄沙黑浪之中,人类将随着自然环境的丧失而走向毁灭。

  我不能不惊诧于绿的伟大。以她为基调所组成的美好生活环境,对于我们有着多么巨大的意义:她拥抱澄碧的天宇,她催开火红的春花,她抚爱潺潺的源泉,她笑聆黄莺的吟唱,绿色的海,她托着人类生存之舟,穿过生活的波浪,扬帆远航。

  我们的祖先是在绿的召唤中诞生的。郁郁的丛林,在她那绿色的舞台上,演出了“从猿到人”的生物发展的史剧。绿,她构成了能量金字塔的第一级,成为其他一切能量发展之本。她还构成了巨大的地球的呼吸之肺:从这里转化污染物质,净化环境,放出氧气,将生命给予生活在这个环境里的每一个人。她真是我们人类慈爱的母亲啊!我不禁又惊诧了:赐予人们幸福的绿,怎么竟在人们手中又渐渐消失呢?黄沙,红雾,黑烟……我仿佛听见地球姑娘在哭泣,她忧郁地向我倾诉着自己的不幸。当说到一个曾经闻名遐迩的占城从人类绘制的版图上消逝,一片绿海涌波的森林转眼让位于一望无际的漠漠黄尘,她无限忧伤,泣不成声。抛弃幸福,必然招致灾难。烟雾、尘沙,不就是大自然给予它的破坏者的强有力的惩罚吗?

  地球姑娘忧郁的倾诉,给我心头留下了阴影。生物圈遭到极大破坏的种种情况,真叫人痛心疾首。席卷美洲的毁灭性的黑风暴,亚洲原始森林横遭砍伐所造成的严重水土流失,水生物曾经引为乐园的河流混浊发黑……大自然在焦虑地呼唤着:绿,你在哪里?

  是啊,那充溢着广阔空间、与时间之水一样长流不绝的绿,在千灾万难面前也未曾隐匿的绿,她真会带着人类的幸福悄然隐去吗?不,是人们让她失去的,还是应当由人们自己把她请回来!正像对于厌恶的应当极力摒弃一样,对于热爱的,我们不正是应当着意保护吗?

  绿,她是构成美的生活环境的基调,是充溢着生命力的色彩。竹林、清泉、白云、鸟唱……大自然那精妙绝伦的美的创造,陶冶着我们纯真而美好的心灵,激发着我们为理想的未来去探索和追求。让工业的脉搏在绿的躯体里跳动,让江河的激流在绿的胸膛里高歌,一让茫茫戈壁浸润着绿的乳汁,让万户千家满载着绿的欢乐……美的自然环境,美的人类文明,我们不正是追求着她们的和谐与统一吗?呵,绿,牵动着自然的未来,人类的未来―这当中也有我的未来。我真诚地祝愿:我能在绿的怀抱里生活、思考和创造―不是在梦境里,而是在现实中。

  向往未来的人们呵,爱绿吧!愿我们充满创造性劳动的世界里,大地凝碧,原野滴翠,青山常在,绿水长流。

  简评:

  作者以代表生命的绿色起笔,而后将绿色引申为人类繁荣的标志,并将组成“绿”的丛林们喻为“人类慈爱的母亲。”赞美之情由低至高,在一步步地升腾,最终达到了一个较高位置。作者又突然使用对比的手法,描绘了“绿”的被消失与破坏,人类的千灾万难,产生了鲜明的对比效果,表达出作者爱护树木、保护地球的主张。

  全文景物描写优美,主题鲜明,表达生动、抒情与议论完美结合,表现了较高的写作能力。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