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热点话题 > 关于诚信的作文大全 > 关于诚信的作文 > 相信我也会像他一样_550字

相信我也会像他一样_550字

2009-06-02 来源:网络资源

  ——读《一千棵樱桃树》有感

  “我宁可损失一千棵樱桃树,也不愿听到你说谎话!”是谁把诚信看得如此重要?原来,事情是这样的:

  华盛顿小时侯,有一天帮父亲砍果园里的杂树,一不小心砍倒了一棵樱桃树,他很慌张,匆忙地把杂树堆起来,把那棵樱桃树树盖得严严实实的。当父亲来到果园里看到地上的几棵樱桃时,就明白了一切,便故意指着那一堆杂树夸他是个能干的好孩子。而华盛顿却惭愧地低下了头,把事实告诉了父亲。父亲不但没有批评他,还夸他是个诚实的孩子。因此也就有了文章开头的那句话。

  读着读着,我不由得脸红了,因为我想起了一年级时犯的错。

  那是的我,因为嘴,常常偷偷地拿着自己的零花钱,来到小店里买吃的,直到有一天被妈妈发现。当时,我的脸上飞来两片红云,怎么办?怎么办!妈妈板着脸,开始“审问”我。一个一个问题让我无地自容,说出来又怕丢脸,没办法,只好撒谎。

  第二天,妈妈调查到真相后,回到家,语重心长地对我说:“孩子,你听过《狼来了》这个故事吗?”我点点头。“你可不能像那个孩子一样,一而再,再而三地骗人。这样,你会失去别人对你的信任。”听到这儿,我那后悔的眼泪像没拧紧的水龙头,哗哗地流下来。

  从那以后,我再也没有撒过谎。

  今天,读了这个故事后,我更加明白:诚实是多么重要!跟少年华盛顿相比,我承认错误的勇气还不够,我应该好好向他学习,相信自己以后一旦犯了错误,也会勇敢地承认并改正!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