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热点话题 > 关于诚信的作文大全 > 关于诚信的作文 > 树诚信之风,杨诚信之气(2)_500字

树诚信之风,杨诚信之气(2)_500字

2009-06-02 来源:网络资源

  ——诚信教育随想

  7点30分,早读声声声入耳,此时,班级中没有老师;9:50分,眼保健操的音乐响起,同学们自觉地做着操,此时,班级中也没有老师——诚信教育,正在我班逐步开展并已初见成效。

  “诚信”一词在词典中的解释只有“诚实守信”这简简单单的四个字,但这四个字做起来却不简单。校园中,种种的不诚信之举随处可见:一本本答案“默契”的作业本、一张张“高分”惊人的考试卷、一个个处心积虑编造的“理由”……更有甚者,把对老师的一句句承诺说得感人至深,但是由于惯性,或者面对诱惑,在冲动的那一刹那,忘记了曾经的许诺,忘记了曾经的誓言,忘了“诚信”这朴素的信念。

  现在社会的诚信意识在慢慢苏醒,人们对诚信的呼吁也越来越强烈。大家都知道,西方有个“愚人节”,为什么会有“愚人节”?我认为除了在那天制造不少啼笑皆非的生活佐料之外,也在提醒我们失去诚信后交往的尴尬。诚信是友谊的基础,诚信是力量的源泉,诚信是成功的保证!失去诚信的人才是真正的“愚人”!

  其实,诚信并不遥远,诚信就在身边,就在心间。让诚信融入到我们的学习中,让诚信渗入到我们的生活中,希望能有更多的班级将“诚信”作为立班之本,希望能有更多的同学将“诚信”作为做人之本,让诚信教育在校园中不断深入,蔚然成风!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