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议论文 > 价值_900字

价值_900字

2009-06-01 来源:网络

  什么是价值?人生的价值是什么?烟花在黑夜中绽放,虽然只有一瞬间的美丽,但这已经足够了,他们献出了自己的一生,在黑暗中照亮大地。

  我缓缓地在走廊上迈着步伐,在我身边来回穿梭的只有馆里的工作人员和寥寥无几的游客。我的嘴角上扯出了一丝笑容,看来人们大概是忘记这个“过时”的博物馆吧!我漫不经心地扫了一眼墙上英雄的历史,我的目光被定格在墙上那看起来不起眼的油画。画上是一个男人在石油中搅拌着,在油画下方贴着一张纸条,上面写着:王进喜。

  画中栩栩如生的情景不断地冲击着我的脑海,让我不由自主的联想着当时的场面:一个男人奋不顾身地跳进石油里,和石油一起旋转,一起翻滚!我不禁要问他:你的身体在石油中所受到的疼痛,让你后悔吗?油画里他坚定的眼神仿佛在告诉我:不,我不后悔!即使我的生命从此消失,我的人生在此画上句号,我也不后悔!因为我的家乡需要这些石油,中国需要这些石油!......

  我离开时,微笑地向那画中的人儿点了一下头,在心里默默地向他致敬。

  而在那幅画的不远处,挂着一张发黄的照片。照片里一个中年男人在地里收割稻谷,岁月在他脸上留下了痕迹。他身上原本的白衬衫已经脏得惨不忍睹了。他看上去就是一个普普通通的农民,但谁也没有想到这就是著名的杂交水稻之父——袁隆平。

  我的心里充满了疑问:为什么一个科学家过这和劳动者一样的生活,白天在阳光下挥洒汗水,夜晚在灯光下腰酸背痛......你快乐吗?让你付出这么多值得吗?他嘴角上那幸福的笑容已经回答了我:我很快乐!我看着一粒粒的种子演变成为一大片一大片的稻田,内心无比充实。看到那金灿灿的谷子,我知道它就是我的收获,就是我寻找的成果!也让我明白了,劳动者并不普通......

  这一切的一切让我明白了,没有那些默默无闻为国家奉献的人,就没有我们今天幸福的生活。而他们正是我们口中平凡的劳动者。无论是普通的劳动者,还是卓越的科学家,他们工作的目的是一样的,都是为了祖国的繁荣富强。在他们中其实没有普通,没有特别......

  从博物馆出来的时候,我要把手中的饮料瓶扔掉时却找不到垃圾桶。这时,一个清洁工拿着袋子走过来,打开袋子,示意我把瓶子扔下去。我对她说了声“谢谢”,她抬起头,回了我一个温馨的微笑。

  在回家的路上,看着一群小学生手牵着手走向博物馆。望着他们在夕阳下那长长的影子,我想,我错了,人们永远不会忘记他们的。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