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高考作文 > 高考作文预测 > 高考作文:09高考最新作文素材200篇(7)

高考作文:09高考最新作文素材200篇(7)

2009-06-01 来源:网络资源

  61、取长补短

  在百事可乐的最初70多年里,它一直是一种地方性的饮料品牌。直到20世纪初,它终于找准了一个对手——老牌的可口可乐,并依据可口可乐的市场盲点,抢先制定出“年轻一代”的品牌策略。老牌的可口可乐也从后辈身上,看到了自身的危机,发现了自己的不足之处,天下惟我独尊的意识开始改变。于是,一个新的时代开始了。这对伟大的对手,从彼此的身上找到了灵感和冲突,并从此造就了一场伟大的竞争。

  62、公平的竞争

  30年前的美国新闻界,《华盛顿邮报》和《华盛顿明星新闻报》是一对竞争非常激烈的死对头。1972年,水门事件最初被《邮报》披露。为了表示惩罚和恐吓,总统尼克松表示只接受《新闻报》独家采访,而把《邮报》记者赶出了白宫。机会就这样无声无息地摆在了《新闻报》的面前。就在这时,《新闻报》却发表了一则大大出乎白宫意料的社论,称它不会作为白宫泄私愤的工具来反对自己的竞争者,并言之凿凿地宣称,假如《邮报》记者不能进入白宫,他们也将停止采访。

  63、自得其乐

  张营之年轻时对象棋非常痴迷,常双手互弈,一手执黑,一手执红,左手赢了,右手斟酒,右手赢了,左手斟酒,以示犒赏。著名书家何慕白听说后,当即书“胜亦欣然,败亦可喜”8个大字赠予营之。年轻的张营之却只剪裁“胜可喜”3个字挂在自己家中。

  64、人与自然

  古希腊悲剧大师埃斯库罗斯说:“非但不能强制自然,还要顺从自然。”中国古代的道家学派也持与此相近的观点。荀子却独树一帜,自信的宣布:“人定胜天。”到了近代,西哲黑格尔说:“当人类欢呼对自然的胜利之时,也就是自然对人类惩罚的开始。”恩格斯更明确的指出:“我们不要过分陶醉于我们对自然界的胜利。对于每一次这样的胜利,自然界都报复了我们。”然而我们文革期间却乐此不疲地“战天斗地”宣称“与天斗其乐无穷、与地斗其乐无穷”

  65、机遇

  有一天,一个偏僻的农村中学里来了一辆汽车。一个穿着黑夹克的男子对一群孩子说:“谁愿意当演员?”

  孩子们都默不作声。一个并不漂亮的女孩子怯怯地站出来说:“我愿意。”

  男子说:“那你会什么呢?”

  女孩说:“我会唱歌。”

  女孩在众人面前唱了一首歌,断断续续的,几乎不成调子。

  女孩唱完,中年男子对女孩说:“我要选的演员就是你了。”

  那个女孩名叫魏敏芝,而那个中年男子就是张艺谋。

  66、生命危险的概率

  有感于人生旅途中众多难以预料的偶然事件,夏威夷大学教授、统计推理专家拉里·苏丹博士曾作《一生风险知多少》一文,对生命途中的偶然事故作了科学的研究和预测。书中罗列人一生中可能遇到的各种意外的危险概率。

  受伤:危险的概率是三分之一

  死于心脏病:危险的概率是三百四十分之一

  因中毒而死:危险的概率是八万六千分之一

  骑自行车死于车祸:危险的概率是十三万分之一

  死于飞机失事:危险的概率二十五万分之一

  死于火灾:危险的概率五万分之一

  被闪电击死:危险的概率是二百万分之一

  死于突发事件:危险的概率是二千九百分之一

  ……

  67、快乐

  从前有一个人,生活快活,世界上的任何东西都使他感到高兴,就是看一棵小草,他也会喜笑颜开。

  有一次,他忽然想要弯下腰来看一看他的欢乐还在不在。可是,他刚一弯腰,欢乐就不见了。“怎么会是这样呢?”他自言自语道,“欢乐刚才还在,忽然一下子似乎掉进地缝里去了!”

  于是他走遍山川河谷、森林和田野,去寻找自己的欢乐。人们各种各样的他看到不少,但就是看不到看书的快乐,他弯腰曲背,找遍了每一个角落,失去的欢乐还是没有找到。这时,他直起了身子对自己说:“不找了!丢了就丢了,有什么办法呢,难道要弯着腰找一辈子吗?”

  但是说也奇怪,当他刚一直起身子,欢乐又回到了他的身上。欢乐是怎么丢的,又怎么回来了!

  68、失之东隅,收之桑榆

  东汉时,征西大将军冯异被赤眉军战败,弃马逃回溪阪。后来,他以整顿数万士卒,向赤眉军约定日期决战。作战前一天,冯异派了一部分士兵扮成赤眉军模样,设下埋伏。两军作战时,冯异的伏兵四起,由于眉毛也涂上了红色,赤眉军无法识别真伪,被杀伤很多。接着,冯异又于崤底大破赤眉军,俘获八万余人。学武帝刘秀在慰劳冯异等将士书中说:“赤眉破平,士卒劳苦。开始失败在回溪,但终能战胜于渑池,可以说是‘失之东隅(失败在早上),收之桑榆(胜利在傍晚)’。”

  69、三个砌砖的工人

  有人曾问三个砌砖的工人:“你们在干什么?”第一个和第二个的回答,分别是“砌砖”和“赚工资”,而第三个工人的回答是“建造世界上最富特色的房子”。

  数年后,这第三个工人成了有名的建筑师,设计了不少惊人的杰作。

  70、我们跨过的步子大体上是相等的

  唐太宗贞观年间,长安城西的一家磨房里,有一匹马和一头驴子。它们是好朋友。

  贞观四年,这匹马被玄奘大师选中,出发经西域前往印度取经。

  十三年后,这匹马驮着佛经,回到长安。它重到磨房会见朋友驴子。老马谈起这次旅途的经历:浩瀚无垠的沙漠,高耸入云的葱岭,凌山的冰雪,热海的波澜,那些神话般的境界,使驴子听了大为惊异!

  驴子惊叹地说:“你有多么丰富的见闻呀!那么遥远的道路,我简直连想都不敢想。”“其实,”老马说,“我们跨过的步子是大体相等的,当我向西藏前进的时候,你一步也没有停止,只不过是在原地打转。”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