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议论文 > 触摸距离,感悟动力_800字

触摸距离,感悟动力_800字

2009-05-31 来源:网络

  把握距离可以使生命鲜活,这是我们在劳动中所获得的收益。帮爷爷给果树施肥,我把每撮肥料放置果树根处,爷爷惊叫道:“哎呦哟!没有生活的孩子,这样会把树烧死。”于是我蹲下来虔诚的跟着爷爷学习给果树施肥。爷爷捧起肥料,轻轻地将肥料放到距离树远些的地方,然后抬头意味深长地对我说:“孩子,记住:你得让肥料跟树有一段距离,这样,树才不会被肥料烧死。另外,树与肥料有一段距离,它才会追求肥料,长得更加旺。”现在回想起来,总觉得爷爷是一个种田经验丰富的老者,他的一个“旺”字,诠释出树每时每刻树都在尽力伸展枝叶,努力攀向沃土的动力。

  距离给树追求美的空间,距离给人与物同样美的感觉。距离产生美由此得名。其实,距离先产生追求的动力。有部电影《海市蜃楼》,旅者在荒漠眼前呈现出都市的繁华和绿洲的润泽,于是以后听说此景的人们风尘仆仆前往。漫无边际的沙漠,骄阳令人们口干舌燥,可是,一股无法言表的动力促使旅者勇往直前,在饥肠辘辘的状态下,继续虔诚奔向海市蜃楼。从脚下到海市蜃楼的距离总会有追求和憧憬,引发旅者动力。

  两个人并排走路,没有先后之分,一段距离拉开,后者就产生追赶的欲望。爱因斯坦知道与牛顿的距离,奋起直追,相对论问世;就是因为中国知道与美国航天事业的距离,才让中国航天事业迅猛发展,神七飞天,嫦娥顺利返回。距离产生动力,推动社会进步。

  我们应该有这种追求的精神。在中国发展史上,我们常常会说辘辘大车碾过历史,走进文明,驶向未来。其实未来与现在的距离是个不定数,但是正是因为不确定,才让人寄予很多期望,才为实现美好的理想而努力奋斗着。生活中,有人会把握距离,让距离成为一道风景。

  网络聊天,虽说水中花,雾中月,但是却成了快捷的排压方式。让大起大落的生活暂时停歇,一旦心情调整好后,会扬鞭跃马,把在学习、工作中与他人落下的距离,迅速赶上。

  别在距离面前蹙眉长叹,停滞不前,而要记住距离的彼岸就是你所要的美景。一段憧憬的距离,会让你的人生之路走得更远、更精彩……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