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高中作文 > 高三 > 话题作文 > 考试_1200字

考试_1200字

2009-05-31 来源:网络

  有人说婴儿出生时之所以会哭,是因为他们知道自己将面对前途痛苦的人生。我不知是否该赞同他,但是我知道人出生之时就已经决定,一个新的斗者已经诞生。他呼喊着参战,在未知的挑战面前几乎无所畏惧。当然也有人选择放弃,早早夭折在智慧未成之时。不过失败者永远没有被留下任何丹青,六道轮回早早把他们收了回去,真正的来也匆匆,去也匆匆。

  我似乎已经认定了人就是来这个世界当学生的,只不过年级不同、老师不同、同学不同。我们要做的是考试,没有备考,没有总复习,时时刻刻面对超乎高考标准的人生大考。考生是我们自己,试卷是我们的人生,考场是这个世界,监考师是你是他又或者是自己。我们埋头答题,努力的答好,因为我们没有橡皮,没有修正液。每当我们看着自己笔下的答案已经出错,人们的选择出现了分歧。有人选择继续答下去不顾及那小小的瑕疵。有人奉行完美主义坚决不放过,写更多的字,用更多优美的句子希望可以掩盖错题。可是仍旧无济于事,错的还是错的他们为了一个污点放弃了整个试卷,直到铃响他们才发现掩盖错误是多么可笑的举动,而后早早退出考场。剩余考生在看着一个个同伴走后无暇去道别、去思考、去幸灾乐祸,因为新的试卷已经发了下来。我们继续赶题,继续犯错继续追求完美注意,继续有人退出,继续承接下一份试卷。人的一身做了多少答卷?我不知道,我知道的是,只要我活着我就需要做更多的答卷,满足监考师、批卷师换回一句“不错继续努力”或者凭着一纸的大差离开考场。

  我们在有生之年不断的接受考试,每个失败的人都想重新进来,有些考累的人也想早些出去。有些像围城,外面的人只会看到华丽的城墙和从里面的出来的衣着光鲜的贵族、骑士。而里面的人则看着那些与困于城中无法出行,和有如监禁的人不成比例的贵族、骑士苦笑。这一生还能重见城外的草地么?所有人都在思考,而后继续看着少得可怜的人出城。

  人生真的很苦,也许苦已经不能形容,应该用残酷来说才合适,你身边的人无一不在和你并肩战斗,无一不是对自己推心置腹,可是谁又知道他们做的试题和自己是一样的?名额只有那么多,每个人都想出城,大家团抱着,扭打着冲向独木桥。有人却诺了,彷徨了,不知自己面对如此多的朋友亦或者敌人该如何,不断有人退出最终到了桥头,又一队衣着光鲜的贵族走了出去,城门口堆积着比麦垛还高的失败者。

  人正是如此这般便来到了世界上,我们一步步向前,从爬到走再到跑,之后又从跑到走,最后直到走也走不动停下来看着一个个人继续前进。至此或墓碑或口碑更或者是史书上写下了一行字“考试结束,总分是**”。后人看着千万的成功者被提名,更加鼓起勇气冲进考场,而后继续一波波的上一波波的下,没有终止,没有尽头。此后围城里依旧有骑士护着衣着光鲜的贵族走出围城,桥头依旧有成堆的失败者。六道的轮回没有停止,继续向前,向前。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