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 > 状物作文 > 蚕宝宝_400字

蚕宝宝_400字

2009-05-30 来源:网络

  学校门口卖有蚕,同学送给了我几只,我准被探索一下可爱的蚕宝宝。

  蚕宝宝有的是白色的,有的是土黄色的,在绿绿的桑叶上很显眼。它的身体约有四厘米,可以伸长又可以缩短。蚕宝宝的身体由九节组成,一小节约有5毫米那样长。每一节的左右各有一颗小点,每隔两节背上就有两个棕色的点,最靠头的那两个点最大。最靠近屁股的那一节有一颗软刺,一摸就弯,过一会儿又直了。它既可以支出又可以缩进来的白白的嘴上有很多细小的黑毛,不注意看还看不出来。

  蚕宝宝有八对足,有三对长在脑袋下,其余的脚都长在第四、五、六、七节和屁股上的。这些脚很小,上面有小白毛,可不要瞧不起这些白毛毛,蚕的脚就是靠这些小白毛才能巴住桑叶的。

  蚕宝宝的脚触着桑叶时,白毛毛就发挥作用,勾住桑叶。这时,蚕宝宝的屁股拱一下,身子也跟着拱一下,最后头一扬,脚又巴住桑叶,就像波浪一样。蚕宝宝就是这样一点一点地蠕动的。如果你养的蚕正在吃桑叶,你想把它从桑叶上捉下来,那么,你的手不费一点劲儿休想拉下蚕的身体。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