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高中作文 > 高三 > 议论文 > 失败也是一首歌_900字

失败也是一首歌_900字

2009-05-30 来源:网络

  冰心说过:“成功的花,人们只惊慕它现时的明艳,谁知它当初的芽儿,却浸透了奋斗的泪泉,洒遍了牺牲的血雨!”这花在经受了风雨之后,终于艳丽可人,而谁又知当初的芽儿,是在多少次失败的历练中才成功的呢?在我的眼里这失败并非一种痛苦,他是一首歌,一首以坚持为号角,以奋斗为旗帜谱写成的战歌!

  爱迪生在发明电灯以前,只是一个不知名的人,他决心用自己的智慧,为人类驱除黑暗,为了这项发明他几乎试遍了所有可能发光的材料。夜以继日,废寝忘食,经历了无数失败。有一次,他用烧黑的竹丝当做材料,在严密的操作中,终于使他可以持续点亮19个小时这短短的19个小时,却也经历了多少失败,可是这仍然不符合他的要求,他依然重新开始,总结失败中的经验,洒遍奋斗的汗水,终于造出了使世界向工业化迈进一大步的电灯。爱迪生的成功告诉我们,成功的大屋,是有失败的砖瓦堆砌而成的,成功的高潮,是以失败作为序曲的,失败后只要我们冷静,沉着的看问题,像爱迪生那样把失败当做成功的垫脚石,把失败当做一首以牺牲和奋斗为号子写成的战歌。

  面对失败,不要抱怨,把每一次失败都当做一次反思,把每一次失败都当做一次改变,改变方向,改变方法,改变态度。那么,成功也就离我们不远了。有人说过:“如先改变自己,对方也会改变;对方有了改变,心境也会改变;心境有了改变,言辞也会改变;言辞一有改变,态度也会改变;态度一有改变,习惯就会改变;习惯一有改变,运气就会改变;运气一有改变,人生随之改变!”所以,面对困难和失败,我们要做的必将是先改变自己的心态!失败后不要气馁,保持一颗平静的心至关重要,我们要相信自己,只要努力定会成功;其次,我们要总结失败中的经验,找出症结所在并加以改正;最后我们要做的就是把每一次失败都当做一种历练。那么历尽失败,饱经沧桑而百折不挠的我们就会获得成功,我想:一个人如果做到这些,成功就近在咫尺;一个家庭如果做到这些,幸福就会荡漾心田;一个国家如果做到这些,世界也将为之颤动。

  朋友们,夏衍说过:“种子不落在肥土而落在瓦砾中,有生命力的种子绝不会悲观和叹气,因为有了阻力才有磨炼。”面对失败,让我们一起用汗水与奋斗谱写一首歌,一首催人奋进的战歌.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